邪惡扭曲的黨文化心理從何而來?(圖)

作者:張成 發表:2023-06-0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發動的批判鬥爭大會。
中共發動的批判鬥爭大會。(網絡圖片)

對大陸的人一提起49年(所謂「解放」)前,大家就會感到無名的恐怖、緊張、厭惡,其這都是中共對人民的謊言灌輸的結果:什麼蔣介石說的「寧可錯殺三千,也不放走一個」;什麼那時老百姓都生活在「白色恐怖」下。其實這些都是中共故意惡語中傷、誣蔑。事實上完全不是這樣的,你可問問50歲以上的臺灣人,他們在沒有開放「黨禁」、「言論自由」之前的「戒嚴時期」(也即在蔣介石、蔣經國主政年代,臺灣政府必需面對強大的中共壓力,政府自大陸遷臺後,各方面管制比在大陸時嚴厲得多)看看他們的生活,是否生活在恐怖之中,時刻提心吊膽地怕被國民黨政府抓去。我想那時提心吊膽生活的是二種人:一是中共間諜;一是公開主張臺獨的人。其他老百姓不會感到生活在恐怖之中的。

就看罵國民黨政府及蔣介石最厲害的「名嘴」李敖,也沒有因公開罵蔣而被抓,而還是因為其他原因才抓的。如在大陸,特別在文革時期,你說毛澤東曾講過一句錯話,說過一個錯字,你肯定被抓。

中共總是把對立面說成一切都壞,把自己說成一切都好。49年後,中共不論做了多少失敗的事,每年都是有輝煌成就,直到60年,全國這一年內至少餓死3000萬人(中外古今歷史上的吉尼斯記錄),但元旦社論仍然是又走過了光輝的一年,號召全國人民以更大躍進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要「開門紅」、「月月紅」。所以我們說,它做了世界歷史上最壞的事,卻用字典上能找到的最美好詞彙來讚頌它,而且不少喝了「黨文化」狼奶的愚民們也會如痴似狂地跟著它哼、它唱、它跳。並且大家公認這才是「正道」。沒有做這樣行為的人,會被說成你「落後」、「不能緊跟黨走」、「不能緊跟黨的偉大戰略部署」、「覺悟低」等。

因此,把過去描繪的越黑越是「先進」;把其他國家(包括50年代的老大哥蘇聯)描寫得越窮、越亂就越是「覺悟高」。

就拿抗戰來講,中共50年代~70年代一貫宣傳國民黨是與日本勾結的賣國賊,從來沒有打過日本,是勾結日本人打共產黨的。它這宣傳正是中共自己的寫照。中共確確實實與日本派遣軍司令部有過眉來眼去,與日本特務機構祕密聯繫的,並領取他們經費的。國民黨抗戰中,死亡將領達206名,而中共僅3名。這些事實,由於中共在49年前就祕密控制了國民政府宣傳工具,老百姓不很清楚,但投誠中共的國民黨高級將領和高層人士如張治中、邵力之、蔡廷楷、傅作義、程潛等應是清楚的。那49年前就追隨中共、跟緊後面罵國民黨的所謂民主黨派(如民盟、民建、九三學社等)的上層人士,也應是一清二楚的。但他們中有些人士卻「噤聲」不語,不少為能多得一塊中共賞賜卻不顧事實地跟著唱。中共又拿出幾個如劉胡蘭、趙一曼等抗日英雄。「謊言重複三遍就成真理。」中國人民聽多了,就越來越多的加入這大合唱行列了。

「改革開放」前,中共宣傳說,世界四分之三的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臺灣人民生活更過不下去,帶著飢餓到極點肚子如盼星星、盼月亮似地「盼解放」。「改革開放」後,中國人才看到外面世界是如此陽光,遠比被「中共大救星」領導的中國人民生活要富裕得多。原來想要去拯救的人民,卻希望他們來拯救自己。

中國大陸人民在半個多世紀被中共「黨文化」浸淫下,中毒已深,都被「黨文化」的思維「潛規則」、行動「潛規則」控制著,已溶入血液,甚至每細胞,因而不自覺地都會運用這些邪惡的思想邏輯來思考、處理問題,而真正千百年來人間的「正理」卻被掩蓋著。當然徹底清理這些使人心扭曲的東西,還需一個過程。

我一定程度上相信孫中山先生的「知難行易」。知即覺悟是第一步,首先是能「認識」到了,做到也就不遠了。

祝願中國大陸人民能盡快從違反人性、扭曲真理的「黨文化」毒素的枷鎖中解脫出來!

責任編輯:傅龍山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