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喬州選舉案 法官警告威利斯面臨禁言令(圖)

發表:2024-03-17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3月1日,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法尼.威利斯出席喬州選舉干預案聽證會。
2024年3月1日,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法尼.威利斯(Fani Willis)出席喬州選舉干預案聽證會。(圖片來源:Alex Slitz-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編譯/綜合報導)近日,一名審理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喬州選舉案的法官警告稱,可能會對民主黨籍地區檢察官威利斯(Fani Willis)下達禁言令,以防她在公開場合談論案情,影響案件的公正審理。

本週五(3月15日),喬治亞州富爾頓縣(Fulton County)法官斯科特.麥卡菲(Scott McAfee)在裁決中暗示,威利斯可能會因1月14日於亞特蘭大一所教堂發表的種族偏見言論,而面臨禁言令,他認為這種言論「在法律上是不恰當的」。

法官在裁決中說:「現在很可能需要下達禁令,禁止在任何公共場合談論此案,以避免可能出現有偏見的宣傳。」

在威利斯種族言論發表前不久,她與特別檢察官內森.韋德(Nathan Wade)被指控有不當關係。威利斯任命韋德負責川普喬州選舉案。

在演講中,威利斯大打「種族牌」,但沒有列舉種族仇恨的證據,她還批評富爾頓縣的一名專員及人們質疑她雇佣韋德的決定。

法官週五裁定,雖然威利斯的演講沒有點名川普或其他共同被告,但她的此番言論,是川普同案被告邁克爾‧羅曼(Michael Roman)提出取消威利斯資格的動議後發表的,這不免令公眾產生聯想。

儘管檢察官辯稱演講並非針對川普喬州案的任何被告,麥卡菲法官強調,但這種公開評論的行為仍存在引導輿論的風險。

川普的律師此前曾提出一項動議,指控威利斯可能將種族問題引入了案件,影響陪審團成員。

川普陣營要求法院撤銷威利斯的起訴資格,但週五的裁決允許她繼續審理川普選舉案,條件是必須解雇特別檢察官韋德。

裁決稱,威利斯與韋德過去的記錄顯然涉及嚴重的不當行為,已經對檢察官團隊的結構造成影響。

事實上,韋德在裁決後不久就提交了辭職。

去年8月,威利斯發起了訴訟,控告川普和他的團隊試圖顛覆2020年大選結果,涉及詐騙和敲詐等罪名。

威利斯和韋德之間的戀愛關係於今年1月被公開。調查發現,威利斯利用聘用韋德來謀取私利,其證詞中也包含不實之詞。

川普及其團隊自始至終堅稱無罪,並聲稱這場訴訟是由民主黨人發動的政治迫害,為的是阻撓川普再次競選總統。川普律師團隊表示,將繼續使用所有可用的法律手段來結束此案。

此外,在應付訴訟案的同時,川普正大力整頓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委員會不少高層被替換。上週,委員會主席更換為前北卡州共和黨主席沃特利(Michael Whatley)和川普的二兒媳勞拉(Lara Trump)。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