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长征》再披皇袍 唐国强演绎唐太宗

发表:2001-09-16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雍正王朝》之后,唐国强走出《长征》,再披皇袍饰演唐太宗李世民。近日记者在40集古装剧《大唐情史》的外景地承德采访了唐国强。与唐国强在《雍》剧中勤政爱民形象不同的是,他这次将着力演绎一个大唐盛世帝王的情感故事。

  《大唐情史》由《还珠格格》副导演龚若飞执导,据他介绍,这部电视剧将围绕他引出高阳公主的情感故事。

  提起唐国强这次出演李世民,在圈内还有一段戏说:有人说唐太宗时期,正是大唐盛世,国泰民安的好时候,唐国强的名字正好应了那时的光景,所以李世民非唐国强莫属。


  面对这样的戏说,唐国强认为只是一次巧合而已,但对《大唐情史》这部戏,唐国强坚定地说:“《大唐情史》绝不戏说。”乍看剧名,许多人会以为又是一部宫廷戏说剧,唐国强表示:“这绝对是一部有史可查又文学化了的古装言情剧,写的是一个皇帝,但却是从一个父亲的角度切入,细致地描绘了唐太宗李世民在经历了贞观之治,安邦定国之后,面对江山社稷与自己心爱的女人、权力、皇威与几个儿女之间的情感纠葛所表现出来的无奈与痛心。关于剧名,因为这是一部以情感人,以情诱人,让人心灵震撼的情感剧,所以,《大唐情史》的剧名最为贴切,也非常大气。”

  在谈到如何塑造李世民时,唐国强说:“这与我以往塑造的帝王不一样,所以我才接这部戏。我年龄越来越大,总希望每年都能拍一部让人记住的戏。”

  很长一段时间,唐国强都在努力改变自己在观众心中的定位。直到诸葛孔明、雍正帝和领袖毛泽东的成功塑造,才使他从过去角色定位的阴影中走出来。唐国强有点儿调侃地说:“以前上银幕是沾了形象的光,后来又吃了形象的亏,算扯平了。”

  在当代演员中,唐国强是命运多舛的一位,事业和家庭都曾遭受过常人难以想象的无妄之灾。在拍《长征》时,他通过各种方式让自己亲身体验沧桑。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没有生活本身给他的沧桑苍凉。对此,唐国强自己深有感触:“什么叫做体验?你经历过的、看过的、学过的,所有加起来的总和叫体验。你吃过很多别人没有吃过的苦,你有很多别人没有过的烦恼,你就会有更多的体验,这对演员创作来说是个财富,对人生也是个财富。”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