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68%的父母因为了看护子女而考虑减少工作时间或辞职

发表:2004-09-04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通社-康涅狄格州西港电 最近开展的网上民意调查显示,46%的回应者表示他们喜欢其现有工作但希望减少工作时间以看护子女,而22%的回应者则因子女看护的相关问题而想辞职。该公司在其自有网站上进行的此项调查面向 LifeCare 在全美范围的1,000多家客户企业的员工。LifeCare 是美国最大的私有雇员福利机构之一,也是 Life Event Management(R) 服务的独家供应商。

LifeCare 联合创始人、总裁 John B. Place 表示:“显然,无论哪里的雇主都应重视这些发现,因为工薪父母占劳动力资源的很大比重。”据非营利组织 Labor Project for Working Families 估计,有18岁以下孩子的雇员占劳动力资源的40%。子女看护谘询及指导服务是招募、保留工薪父母以及提高其生产力和满意水平的强有力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工具。没有准备满足这一群体需求的雇主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明显劣势。

今年早间,《时代》(Time) 杂志的一篇文章(2004年3月22日刊,《The Case for Staying Home》)表明,在这一问题上拥有选择权的一些职业女性正在远离劳动大军,而就业统计数据也首次显示,子女不到1周岁的已婚工薪母亲的数量出现下降。

Place 指出,在为工薪父母提供质量上乘、价格适中的子女看护选择问题上已经取得了(并将继续取得)巨大进步。“在过去20年里,各种子女看护安排层出不穷,为如今的父母提供了数种选择,例如:家中看护、团体儿童看护以及儿童看护中心等。此外还有看护服务供应商可提供支持性看护、病童看护以及迎合具有特殊需求孩子的其他看护方式。Place 指出,尽管出现了所有这些进步,为支持美国工薪父母,还有许多需求有待满足。”

Place 还援引 《劳工家庭之声》(Corporate Voices for Working Families) 的一份新报告作为佐证,该报告号召美国的商业及政策决策者为学龄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校外资源。按照《劳工家庭之声》召集公众及商业力量解决影响工薪家庭的问题的宗旨,该报告强调,需要全面合作以促进年轻一代在学业及生活上的成功。 

《劳工家庭之声》报告指出,除了睡眠时间之外,年轻人在学校渡过的时间仅占20%,而正是其余的80%的时间使家长特别牵挂。《劳工家庭之声》总裁兼行政总裁 Donna Klein 主张,全面而结构化的主动性看护体系将使孩子们能够利用这些时间在一种安全的环境下发展技能及兴趣。她表示:“在这样的体系下,孩子们将可获得更多学习机会并因而受益。而且工薪父母也将受益。毕竟,只有当雇员对看护计划的质量感到满意并有信心时,他们才能集中精力于工作并取得更高的工作效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