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师和学生都成了娼

发表:2008-07-28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改改得年轻人都买不起房了,国家政策导致开发商与官员勾结,开发娼就把很多官员也变了娼;
医改改得穷人看不起病了,医生多开药、开贵药年底奖金就多啊,良医就变娼医;
教育改得穷人上不起学,上了学毕业找不到工作,高校要收费,要扩招,毕业生质量能不下降吗?

高校问题是很严重的,看看中大的艾教授问题,如今又有杨教授问题。象牙塔如何变得如此肮脏了呢?我在高校呆了十几年了,说说自我想法:

在高校,做老师,要上课,要申请课题,要写文章;年轻老师还要买房子,结婚,生孩子。看看各项任务如何逼良为娼。

这几年,高校都要接受所谓的"本科教学评估",为了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全校上下是集体动员,为了补材料,加班加点地造假。教学制度越来越严格、量化、机械化,于是,本科教学退化为中学教育,老师无创新,学生更无创新可能,上课都是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进行预期的教学活动。学生还要给老师打分,而现在的大学生本身就泛滥,又大多娇生惯养,惹不起,而打分结果甚至影响教师年底考核、职称评定,于是,对于学生们也就懒得管,迎合他们,反正不是自家孩子,管了还不讨好,随他们去。因此,教学过程是死板的,教师是不会负责的。教师不负责任还有其他因素导致,因为他课后还要做很多事,那就是申请课题、写论文,或许还在为买房子范畴。

申请课题、写文章是考核的重要指标。现在一个课题,一般2到3年就要结题,结题要有成果,理科的成果一般是论文、专利、专著、空洞的经济指标。大家想一下,哪一个重大成果2到3年可以出来?为了申请课题,教师必须化几个月的时间来写,做实验也要时间,中间中期考核又要花费钱、花费时间编写报告,写论文更是苦差事,现在动不动要SCI啊,中国人是很聪明的,把发SCI的路子摸出来了,花点时间,甚至编点东西,就像写八股文一样啊。结题更是要花钱招待专家、花时间。2到3年很快就过了。而真正能够投入到科研中的时间能有多少?有了课题,就有了钱,为了下一笔课题经费的到来,你必须化时间出去开会、交际,不这样,就是你真有本事,也难拿课题。袁隆平的水稻不是2到3年就完成了。很多自然规律不是2到3年就能揭示的。而现在申请课题,有几个完不成的?课题上的指标基本都能完成。就是论文价值不高、专利根本实际应用价值。诺贝尔在坟墓里知道了都会笑了,这样干哪里能拿我的奖金啊,中国人你自己玩吧。

老师为了职称、为了房子、为了考核、为了生存,还能纯洁吗?卖身吧。

再看学生们如何。首先,上面我讲了,老师不爱管本科生的原因。还有,就是老师上的课很多确实无聊。为什么无聊?

一、教学被制度逼得死板;

二、老师没有太多时间准备;

三、老师要上的课太多。

第三点非常关键,现在教学工作量只会加,不会减,而且教学任务是必须完成。本科教学评估规定了师生比,为了达到这个比例,学校就要招收老师,老师进来了,为了完成工作量要上课,课不够就要加,于是,本来几节课可以讲完的,就要上半年到1年。

我上学亲身经历了这些,我上研究生全院才18个研究生,有的实验课,都是一个下午讲完,等我毕业时,院里那年招收的研究生就快200了,老师工作量提了,那些一节课的课程都改为半年了!研究生必须化很多时间来听,老师无聊地讲,研究生无聊地听。

等到所有课上完,时间就过去了1年甚至更多了,还有时间,必须为老师打工了,因为要毕业,必须发文章。研究生肯定就是最廉价的劳动力,迫使他们出卖劳动力的原因就是发表论文!在2年左右的时间,论文要在毕业前发表出来,现在要发表论文的学生太多了,很多期刊,现在投论文,接收到发出来的时间就要一年多,都是排着队呢!这样,很多研究生还没来得及做多少实验,就要写论文了。没东西怎么写?编嘛!没有论文,导师哪里无法交差,论文无法发表,毕业就成了问题。于是,研究生也不要诚信,不要脸面,开始卖身了。没办法,关系切身利益啊!为了生存啊!

看看堂堂大学,里面的有多少人被逼得在出卖自己啊!而且还在继续下去。谁的责任?国家相关部门难道不觉得对不起我们的祖国吗?你们耽误了多少人?你们逼了多少人做了娼妓?你们耽误了国家的发展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两全其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