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种类介绍

发表:2008-09-08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士的种类

新鲜芝士(Fresh cheese)

特征:未经熟成,故保存期较短,水份多而新鲜
家族代表:白芝士(Fromage Blnac)、新鲜优格芝士(Petit-Suisse)
魅力所在:柔软中带点点酸味,吃时感觉就如轻吻初生婴儿一样,清爽而不油腻

硬质芝士(Hard cheese)

特征:质感及外皮较坚硬,大多有发酵过程中气泡造成的大气孔,像极卡通片中的芝士外型
家族代表:安文达(Emmental)、波佛特(Beaufort)
魅力所在:口感厚实,味道浓郁得化不开,令人感觉像被热爱包围一样

半硬质芝士(Semi-hard cheese)

特征:因成熟期较长以致质地呈半硬,外皮色泽多变
家族代表:康度(Cantal)、美莫勒(Mimolette)
魅力所在:半硬的烟韧口感令其在口中逗留更久,每一口都渗出极香浓奶味,滋味持久

柔皮洗浸芝士(Soft cheese with washed rind)

特征:拥有四四方方外型,带黄的表皮上带有白霉,内部柔软,质地黏稠醇厚
家族代表:庞利维(Pont l' Ev铺que)、缪斯达(Munster)
魅力所在:因用盐水和酒类来清洗表面而带来独特香气,浓稠的口感非常缠绵,之后口中更留下点点的甜

柔皮白芝士(Soft cheese with white rind)

特征:法国最具代表性的成熟芝士种类之一,透过凝结与风干的不同方式,可成为白皮软质干酪或盐水清洗白皮软质干酪薄薄的
家族代表:比力(Brie)、金文毕(Camembert)
魅力所在:薄薄的表层满布白霉,充份表现芝士的诱惑,口感滑腻幼细,透出淡淡的奶香味与咸味,清新得令人想一试再试

蓝芝士(Blue cheese)

特征:表皮很薄,内部柔软且布满大理石般的青霉花纹,以特定的绵羊奶为原料,在石灰岩洞里熟成,形成独特风味
家族代表:洛克福(Roquefort)、蓝芝士(Blue de Bresse)
魅力所在:兼具羊奶的浓郁及青霉的辛辣,一吻之后留下至深醉人的余韵

山羊芝士(Goat cheese)

 

 

特征:以山羊奶制成,表皮柔软且薄,表层的炭粉会随着时间渐变成蓝灰色斑点,内部则呈白色
家族代表:圣摩(Saint mature)、山羊芝士(Ch卖vre)
魅力所在:山羊奶带来强烈膻味,与牛奶芝士有迥然不同的风味,初熟时接触会感觉温和的咸味和酸味,口感细滑,成熟时则带另一番果仁味,令人回味

加工芝士(Processed cheese)

 

 

特征:经加工处理,保存期较长
家族代表:芝士片、芝士粒
魅力所在:混入不同食物变化出多种其他口味,味道较温和,令人容易接受亲近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