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巡部钓鱼岛护渔 与日巡防舰对峙

发表:2009-09-15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尔摩沙酋长二号」海钓船,前晚疑似进入日本领海遭日方保安厅巡防舰追逐,海巡署北区机动队紧急派遣四艘舰艇驰援;我方舰艇一度与日方对峙,并用拖带缆绳将海钓船与舰艇绑在一起,但被日方巡防舰切断,最后经协调,船长、一名船员与船只被日方带往石垣岛调查,船上九名钓客则由基隆舰载回台湾。

海巡署调查指出,「福尔摩沙酋长二号」可能是于前天下午四时四十分左右,进入日本宫古群岛附近海域,日本巡防舰发现后,打算登船检查时,该船立即驶离当地海域,被日方认定该船涉及「回避登船检查罪」,随即展开追缉,而「福」船被日方追赶时,立即向苏澳渔业电台求救,海巡署获报,先派连江舰前往,再派基隆舰、谋星舰与六 ○○一艇增援。

「福尔摩沙酋长二号」于前晚十时左右,被日方三艘巡防舰在我方暂定执法线附近拦截,日方立即登船,我连江舰赶抵后,先后也派四名海巡人员上船,与日方的十二人对峙,我方有两人各携一把九○手枪,日方八人有武装,因双方出现对峙僵局,日方再派两舰赶抵支援。

过程中,日本保安厅官员担心若把我方海巡人员带回日本,会衍生麻烦,多次要求海巡人员下船,但海巡署指示「打死不退」,坚持不离开,继续与日方协调。

率先赶抵的海巡署连江舰,趁着与日方对峙过程中,用拖带缆绳将海钓船与连江舰绑在一起,但被日方巡防舰切断。海巡署舰艇用尽一切航行技巧,阻挠迟滞日船拖带 「福」船前进时间长达十多个小时,甚至还把日方拖带的速度降至一、二节,替外交部争取与日方协调的时间,有时还在原地停留无法行进,导致双方船舰曾发生轻微擦撞,幸未酿祸。

海巡人员向日方说明,「福」船为专营海钓船,船上除船长王维新、船员刘明清外,另九人为钓客,经沟通后,日方让九名钓客接驳上基隆舰载返苏澳,船长王维新则被日方带至石垣岛调查,「福」号也由刘姓船员驾驶,前往石垣岛。

海军则表示,事发当时正在执行东北侦巡任务的一六八舰队海阳军舰前往监控,位置保持在海巡舰艇后方目视可及之处,同时与海巡舰艇保持联系。

原标题:双方船舰 周旋十余小时…… 日扣我钓船、船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