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达世界杯 预测神准的“动物预言家”(组图)

发表:2022-11-26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足赛在卡达激烈开踢,场边预测比赛结果的“动物预言家” 一一出笼。
世足赛在卡达激烈开踢,场边预测比赛结果的“动物预言家” 一一出笼。(示意图/图片来源:RAUL ARBOLEDA/AFP via Getty Images)

世足赛在卡达激烈开踢,场边预测比赛结果的“动物预言家” 也一一出笼,当年轰动各界的章鱼哥保罗如今后继有人,日本水獭“太阳”及以杜拜滑雪场为家的巴布亚企鹅陶比接班精准预测赛事。

章鱼哥保罗神机妙算,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成功预测德国7场比赛结果,引发轰动,也因预言西班牙世足封王成真,瞬间成为西班牙的英雄,马德里一间大型水族馆当年准备铺上红地毯,盼能盛大迎接铁口直断的一哥来访。

章鱼哥威震八方,不料也引发高层审查,时任伊朗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视保罗为颓废及衰败的象征,批保罗散布“西方宣传及迷信”。无论如何,保罗引发广大模仿效应。章鱼哥与世长辞后,很少生物能像它动见观瞻,紧抓观众的想像力。

今年世足登场,两只生物的预测赛果引发关注。首先是8岁的“太阳”成功预测日本踢赢传统劲旅德国后一战成名,成为日本新世代“动物预言家” 。【">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12岁的企鹅陶比神预测沙特阿拉伯击败被看好夺冠的阿根廷。
12岁的企鹅陶比神预测沙特阿拉伯击败被看好夺冠的阿根廷。(示意图/图片来源:dobe Stock)

第2只挑战者是12岁的企鹅陶比。

陶比22日成功预测世界杯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沙特阿拉伯以2比1击败被看好夺冠的阿根廷。陶比神预测后没有躺平休息或大吃一桶鱼庆祝,反而马不停蹄回到工作岗位,接续精准预测日本踢赢德国,以及西班牙力克哥斯达黎加。

陶比的饲养员阿迈德(Ahmed)形容它在众企鹅中“是最聪明的一只”,消息人士告诉独立新闻媒体“中东之眼”(Middle East Eye),并非陶比所有的预测都是正确,但是它的准度很高。

阿迈德说,陶比好奇心强,总是观察周围事物,“它的注意力很短暂,但很敏锐”。

巴布亚企鹅陶比已经在杜拜滑雪场生活3年,也是当地企鹅繁殖计划下的成员之一。屏东海生馆也可见巴布亚企鹅身影。

巴布亚企鹅喙呈橘红色,相当醒目,眼睛上方有白色三角形斑块,从上方看很像打着白色领结,因此又被称为绅士企鹅,是目前已知游泳速度最快的企鹅,时速可达36公里。

每年7月至8月到了繁殖季节,巴布亚企鹅总会伸长头部与颈部发出声音,吸引异性,天敌包括海豹、海狮及虎鲸。

陶比如今与保罗并列世界杯神学家之列,坐在受国际赞誉的万神殿中,殿内还有挺过大炮攻击的“赛门”猫、又烟又酒的波兰战斗熊沃伊泰克(Wojtek),以及生前担任日本车站站长的三花猫“小玉”。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