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铁时代” 长江三角区学生叫苦

发表:2010-12-22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路上海站19日起受理2011年寒假学生团体票预售。但春运步入“高铁时代”,一些D字头动车组,T字头、K字头和普通列车数量大幅减少,对于家住长三角地区的学生而言,返乡成本增加,面对几乎翻番的票价,不少手头偏紧的学生只好改坐长途车返乡。

新闻晚报报导,随着沪杭、沪宁高铁开通,以往频繁往返长三角地区的普快列车相继“退役”,这让时间充裕、手头并不宽裕的学子们有些吃不消。

据报导,这几天,家住南京的上海师大人文学院大三学生小黄在查询2011年寒假上海站始发离沪火车时刻表时,暗暗叫苦。小黄粗略统计了一下,从上海站始发的列车中,以“G”打头的高铁为55趟,占发车总数的54%。在虹桥站始发的列车中,高铁共有81趟,占发车总数的62%。“怎么都是高铁啊!”看着 “G”打头的高铁占据半壁江山,小黄有些无奈。

“以往我每年都坐普快回家,慢是慢点,但价格便宜,这两年改成动车,也还能承受。”小黄说,沪宁高铁票价全程二等座146元,一等座233元,即使学生票七五折来计算,最少也要110元。“而单程长途车票最便宜的只要75元。”小黄说,按七五折计算,单程高铁票价比动车贵40元,比长途车贵35元,今年小黄打算改乘长途车回南京。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