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过多过丰盛易得哪些病?(图)

作者:李海燕 发表:2013-05-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香豆腐

多梦与神经衰弱

你晚上睡觉睡的好吗?英国的著名营养专家,畅销书作者,帕特里克•霍尔福德曾说到“我们不仅要关注吃饭,还要关注吃完饭后身体是不是舒服?”如果你晚上吃的太多尤其太油腻的话,这种不舒服就会更多重的表现出来,一是吃完后,胃里的消化负担加重引起的不舒服,二是第二天早上起来,整晚睡眠的不舒服。因为晚饭进食过多,膨胀的胃肠就会对周围的器官造成压迫,从而促使大脑相应部位的细胞活跃起来,导致失眠,或是在进入睡眠后做各种各样的梦,而做太多梦会使人疲劳,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

导致肥胖

一般我们在晚上活动量较少,能量消耗低,如果晚饭吃太多、过于丰盛,多余的能量就会在胰岛素作用下合成脂肪储存在体内,会使体重逐渐增加,从而造成肥胖。 

诱发急性胰腺炎

朋友聚会、商务宴请,晚上在外就餐更要注意,饱食、酗酒、高脂肪饮食,再加上在这种场合上很容易暴饮暴食,这些过多的食物会促进身体胆汁、胰液大量分泌,使胰腺管内压力增高,胰泡破裂,胰蛋酶源进入间质而被组织激活,引起自身消化,诱发急性胰腺炎症,使人在睡眠中休克。

易患糖尿病

人体试验发现,晚餐过量的人,会加速糖耐量的降低。因为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调节糖代谢的主要激素——胰岛素的大量分泌,造成分泌胰岛素的β细胞提前衰竭,进而患上糖尿病。

与心血管疾病结缘

记得有一位心脑血管方面的专家曾经提醒过我们:如果一旦你患上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则意味着你要为此支付大量的资金,而且是长期的。晚餐过量,尤其是吃了太多油腻的食物,会摄入大量的脂肪,使血脂大大升高,睡眠时人体血液速度减低,大量血脂就比较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症,从而引起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而血液黏度的上升更助长了发生血管栓塞、中风甚至猝死的概率。

晚餐建议:

适量为主、清淡为上

主食上可以选些富含膳食纤维的如糙米、全麦、薯类食物,这样既能增加饱腹感,又能促进肠胃蠕动,蔬菜可以多吃些、另外不要忘记豆制品、奶类、水果等,少吃油炸等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动物性食品不要超过半两。用餐时间在晚上6点在8点之间,一顿饭下来时间不要太长或过短,30分钟左右为宜。

以上,晚餐过多过丰盛不仅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和第二天的精神,而且长期如此,还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疾病,我们在创造美好的生活,我们更期待高质量的健康人生,希望你劳累一天下来,把晚餐能吃的舒服、吃的健康。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