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六四听证会 吁奥习会谈人权(组图)

作者:李羚 发表:2013-06-05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于美东时间6月3日下午3时举行关于六四屠杀的听证会。(看中国图)

【看中国记者李羚华盛顿DC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于美东时间6月3日下午3时举办一场名为“纪念1989年天安门广场示威与屠杀悲剧”的听证会,就民主运动24年后的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现状,未来走向和64事件的最终解决办法以及美中关系等问题做了陈述与分析,并发表看法。

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天安门学运参加者和幸存者、民权团体公民力量创建人杨建利,时代杂志驻北京分社前社长戴维‧艾克曼(David Aikman)和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等出席听证会作证。

本次听证会适逢奥巴马总统在美国加州会晤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夕,听证会的主持人,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和听证会的发言者,一致呼吁以奥巴马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应把中国的人权问题放在美中外交上最重要的地位,推动中国社会走向自由民主化。


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看中国配图)

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史密斯:奥习会晤必须提中国人权

美国资深国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在听证会上致辞时说:“今天和这个星期,世界在纪念1989年天安门广场上的示威抗议,这个抗议在当时是个梦想,现在还是个梦想,世界向一群非常勇敢的中国妇女和男人所作的牺牲深表敬意,他们敢于为所有的中国人要求基本的人权。”

“中共不仅继续把难以言表的痛苦和苦难强加给自己的人民,还对天安门大屠杀的真相掩盖,这也是史无前例的。尽管媒体的现场录像直播和广播电台都记录下了屠杀真相,但中共仍然继续否认、混淆和威胁。”

“当今的中国是世界酷刑之都,受害者包括宗教信仰人士,少数民族族裔,人权斗士如陈光城,高智晟,以及政治异见人士等。”

“奥巴马总统将于周五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商讨安全和经济问题。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必须要放到议程上来,不能用虚应故事或轻描淡写的方式对待。现在是严肃对待中共明目张胆的迫害人权时候了。”

“一个碾压自己人民的权利和自由的政权,在贸易上和安全上怎能信赖?”

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中共政权不具有执政的合法性


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在国会听证上。(看中国配图)

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认为,目前人们广泛的、有代表性的看法,和二十多年前不同,二十多年前最广泛的看法是要求为六四大屠杀平反。现在超过一半的中国人认为六四不是平反问题,而是追究六四屠杀的罪责,要求共产党认罪。

这种态度的转变,说明人民对共产党已经失去了幻想,所谓平反是对做错的事情改正。过去人民要求平反,是因为人民对共产党还抱有幻想,误以为共产党还是一个讲理的政府。现在人民改变了想法,说明中共政权已经严重失去了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合法性。

魏京生表示,10多年前,美国的人权外交给美国在国际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但是在中国被授予贸易最惠国待遇后,那里的人权状况就急剧的恶化。他认为,北京政权用机枪坦克镇压和平示威的学生和民众,24年后的今天六四事件仍然是个现实问题,而不是历史问题。

魏京生认为,中共目前仍然用压制的方法来解决六四问题,他们还没有彻底解决历史问题的动机。追究六四大屠杀的罪责和赔偿只要等到共产党政权崩溃之后。

魏京生说:“希望奥巴马总统对习近平提出中国人权问题。国际舆论压力会有助于这位新领导人推动政治改革。”

“我觉得,奥巴马如果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用强烈的态度,对习近平来说,不是一个难,可能不是一个坏事。可能习近平还很高兴,因为有国际社会的压力,他才有可能在中国稍稍改变人权(政策)。”

“保障中国人民获得自由信息的权利,让中国老百姓能够自由说话,是中国社会走向民主和自由的关键一步。”

两位共和党众议员斯托克曼(Steve Stockman)和韦伯(Randy Weber)也都对美国在促进中国的人权自由方面表达关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