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有泡沫是肾病吗?需要去医院做检查吗?

发表:2016-02-2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尿液中有很多泡沫,是不是得了肾病?其实小便时有泡沫是很正常的现象。只有极少数人小便有泡沫可能是罹患疾病。正常新鲜尿液为透明、琥珀色的液体,随尿量的多少,颜色有深有淡。尿液中泡沫的形成是液体表面张力高所致。表面张力越高,形成的泡沫越多。正常情况下,尿液表面张力很低,形成气泡较少。

尿液出现泡沫可能由于以下三种情况:

1、排尿过急、尿液浓缩或尿液中混入精液和粘液

尿液中有机物质和无机物质浓度发生变化,可能会使尿液张力变大而出现一些泡沫,这种泡沫一般大小不一,并且持续时间较短,属于正常冲起的泡沫。

2、短暂性蛋白尿

人在进行剧烈的体力劳动或大量运动,或经历高温、过度寒冷、情绪紧张、高度兴奋等应激状态后,偶尔出现的暂时性、轻度、良性的蛋白尿症状,通常在休息后就可消失。暂时性的蛋白尿,也可能只是一种短暂的生理现象,并不需太过担心。

3、肝肾疾病

尿液中胆红素或蛋白质含量增多,尿液表面张力增大,在排尿时可产生较多泡沫,气泡大而且时间较长,或尿液表面漂浮着一层细小的泡沫,久不消失。常见疾病有:糖尿病、膀胱疾病如膀胱炎、膀胱癌、隐匿性肾炎或其他泌尿系感染。

结论:

如果尿泡沫短时间内自动消散说明没什么问题,如果尿液泡沫长时间不自动消散需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做尿常规和尿糖的测定,必要时作尿液培养以明确病因,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