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祖师相诀”总诀(三)(图)

发表:2016-10-0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诀

火焰上炎,未笄而寡,谓火星太上发际高也。水流满溢,垂老而单,谓沟洫平满必无。日月高悬,临太阴而孀惨。谓日月角高起必克夫,应在三十六八之部。林冢茂实,屈中正而龙腾。谓山林冢墓满起,必在贵夫,应在中郎之部。

印庭火土常明,相夫登第,火土红黄之色也。

常舍水土交错,任意招贤。为水木青黑之色,堂舍交错于泪堂,精舍之部必淫。

耳轮反复,而高提防夫不一,眉梢斜散而横扫破产非常。奸门不陷多子且贤。泪堂欲安,多女而贵。求子问妾,定须清稳,而年寿不隆。谓请臒之女,骨腾于肉,则气血清明,必得子,加以长藏安稳,鼻不过高,子必多矣。年寿高大者,欺夫妨子。

娶妻问德,只要涩然而发肤馨润,涩者羞也,知耻慎重也,默者不多言也。肤香发润德之润身也。

项强胸突,凌夫克子,而长永。弱者眼正而光不外射也。指要尖削肉少。

阳方向西,向中有肉无妒,阳方向为女色,以白为上,而必俗带黄为贵,夫子而有润泽,深白浅红,淫妒之妇也。

沉睛荡足,掠鬓支颐于梦中,警有私言。沉思也荡摇也。四者皆贤女也。得意则向人颠倒,岂是贞良。失意则向人懊怒,终非久远。

眉目上指印堂,毒煞自遇为肉。眉上头向上,直指印堂,司空者,必毒夫,煞妾而自犯刑且多缢死。

颧准高陵年寿,妒凶制独守孤孀。两颧准头,高于年寿者,多寡,致多德当于所忽不安时而孤动,如常者有德衍嗣,全在不贪嗜欲,而清健者必多子。

总诀第五

相骨先头,次鼻,不粗不露为佳。头骨不论先后左右,有者必善,鼻骨露则破败和,不粗不露,总论一身之骨,也不低骨附肉者佳。

相骨贵重贱轻,不浮不紧为上。肉要直而顺,横肉必夭。而形浮者多天,紧者多贱。光润者为贵,大抵肉附骨者正之。

相行重要,不昂藏者,重而贱贫,强健者安而富贵,坐如山岳,而腰背须直硬,如峰峦之状,必富贵悠久。而肩过于颐,筋骨倦弱者,不永之相也。

喜时带怒,必是艰辛若之人。怒时反笑,定主刻厉坚根之性。对人频频偷视,莫与交游。无人恨恨而自言,岂堪远大。垂头独坐,心同豺狗,食多零落,身以絮萍。无痰常吐而吐而不收,先富后贫,(不收声也)有话欲言;而言不足,有头无尾,(不尽言也)。痰出而口常撮聚,必见破屋飘蓬。无事而动,每匆忙终是离宗困顿。红丝缠眼,山根筋起者,重刑(犯重刑也)丹砂抹唇,满面桃花色者,浪荡(不定老也)相之,大段略备,然气色之验于祸福者,难于常识。再与尔微辩之。不可言传,须自识之。

天道周岁,而有二十四节气人面一年,亦在二十四变换,以五行配之,无不验者,但气色右妙如祥云,亲曰温粹,可爱,方可贵也。如枯燥,暗恶,不独难发,主脾胃心腹之疾,水灾牢狱之厄。又气色最为难审,须于清明昧爽,精气不乱之,观之易也。若隔晚,酒色过度,易进易嫁,似明不明,似暗不暗,谓之流散。似醉不醉,似睡不睡,谓之气浊。此以难决耳,慎之慎之。

夫气色半月一换幷,一节气子时则变矣。欲辩四时之气者,另其气五色之所属也。春青夏红,秋白,冬黑,四季月要黄,及四时之正气也。在于皮上者,谓之色。皮裹者,谓之气。气者如椒,如豆、如丝,隐于肤之内,细如春蚕之丝,凡察五方正色。木形有要青,火形人要红,水形人要黑,忌白。火形色红要带青,忌黑。金形色白,要带黄,忌红。水形色黑要带白,忌黄。土形色黄要带红忌青。乃五行生克之正气也。

夫气一而已矣,别而论之,则有三也,曰:自然之气。曰:所养之气。曰:所袭之气,自然之气,五行之秀气也。吾禀受之其清。常存所养之气,是集气所生之气也。吾能自安,物不能扰。所袭之气,乃邪气也。吾所存不厚,所养不充,则为邪气所袭矣。又推而广之,则有青、赤、黄、白、五色也。

神大为神有余,神层为神不足,气过于神为有余,气下于神为气不足,宜以意致,断可验矣。气通五脏则有所见,世人之喜、怒、哀、乐一至于心。则神色斯变矣。又况疾病死生乎。

青色,木色了。如晴天日将出之状,而有润泽为正,为吉,若干枯凝结,闪闪不定,而白色者,为克木,逆时,居财帛。破财居父母,则父母有疾。居子息,则子息有疾。赤色木生火为滞气,亦破耗,主官讼。口舌黄色,属土木,克土为财,主春月,为禄旺。黑为水之生木,虽如淡舌浓,亦主灾祸,太重,主死亡。

红色火色也。如隙中日影之色。而有滑泽为正,为吉,若焦烈燥烦,如火。炽而黑气者,主大祸,居疾,厄主死。居官禄,主囚禁,降官,失职。白色为金,主发财大旦。黄色,火生土,为滞气。财忧相半。青色为木,生火太盛,亦生悲忧恶相半。

白色,金色也,如玉而有润泽,为正为吉。若如粉如雪而起粟者,则主外孝。黑色为滞气,主破财,又主大病,赤为火,克金,主官非口舌。家下虚惊,百不如意。青为木,金克木,为财忧喜相半。黄色土生金,谋事有成,百事称心如意。

黑色,水色也。如漆有润泽者,为正为吉。若如烟煤而暗色者,则主灾,白色,为金,生水,主财禄,黄色土克水,主灾,主儿女有疾,有财帛,主在破,赤色为火,多旺,反克为财,太赤,亦生官非,不为大害,亦散为火,冬三月无气,故也青为滞气,主破财,反为有灾,凡事不如意,冬有青色,防春瘟家病,度术福禄之也。

四季月,年寿宜黄如邪色,白主福,红主讼,及患病破财。克火珠焰发者,主火灾。青主惊恐,疾病,黑主大病,死亡。黄者,主疾病失脱。

以上气色虽现,尤为有,神色正而神脱,色亦空耳。色邪而神旺,色终莫能为大灾矣。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