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统计局长王保安家族贪腐规模直追苏荣(组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6-11-16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原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后,其两个弟弟王宏景、王宏希也在同一时间落马。中共官媒报导称,王保安家族贪腐规模几乎赶上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家族。

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11月10日发布消息称,原河南省焦作常务副市长王宏景(副厅级)涉嫌受贿已被立案侦查。

据中共焦作市政府网站信息显示,王宏景在今年1月22日出任焦作副市长,3月1日被免去职务,当时并未说明其去向。从任职到免职前后不足40天。


王保安大弟、原中共焦作常务副市长王宏景(网路图片)

据大陆《财新网》3月15日独家报道,王宏景是原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的大弟。今年1月26日,仅上任8个月的王保安被中纪委通报落马。1月30日前后,王宏景被中纪委带走。焦作坊间戏称王宏景是“最短命的副市长”。


王保安二弟、中共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王宏希(网络图片)

王保安的二弟是王宏希,落马前是中共河南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处级)。王宏希在出任平顶山市财政局局长后比较狂妄,不服从分管上司。

中共《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1月15日报导,王保安、王宏景和王宏业三兄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典型的亲属涉贪案例。王保安涉贪腐不但波及其亲兄弟,甚至连妻子、香港上市公司银河证券前副总裁霍肖宇和秘书也涉案。


王保安妻子、前银河证券副总裁霍肖宇(网络图片)

王保安家族式腐败规模几乎追赶上了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家族。

《新京报》引述中共官媒曝光的苏荣“忏悔录”称,苏荣自称是“权钱交易所所长”。苏荣家族至少有13人涉案,包括苏荣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外甥”等均已被调查。

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报道,中共原湖南张家界市常委、副市长程丹峰被“双开”。《中国经济周刊》报道称,程丹峰是苏荣家族贪腐涉案的第14位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