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降压食物大盘点,这个重要!(图)

作者:辛明 发表:2016-11-2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些食物具有帮助降低血压的效果,平日不妨多食用。(图片来源:fotolia)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影响健康极大的因素,人吃进什么食物,就会反应到身体上来。

根据研究,某些食物具有帮助降低血压的效果,但食疗功效因人而异,如果病情严重,仍须遵照医嘱服药,而有些食物和药物可能有加乘作用,宜视个别状况询问医师或营养师。

1、

茶能降血压、增强血管功能。茶和降血压食物,以及中药配制饮用,可防治高血压。以抗氧化力来看,绿茶、红茶皆宜,但勿饮用过量或喝过浓的茶。

2、洋葱

洋葱所含前列腺素能舒张血管,降低血压,亦能降血脂,预防血栓形成。

3、大蒜

大蒜有多种含硫化合物,具强烈抗氧化作用,可减少自由基形成,减少坏的胆固醇(LDL)含量,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血栓形成。

4、芹菜

芹菜所含的化合物,能降低血压。但正在服用降血压药物者,应咨询医师意见再食用,以免和药物发生交互作用。

5、蕈类

蕈类含丰富的硒和膳食纤维,所有的蕈类(香菇、蘑菇、黑木耳等)都有不错的降血压效果,经常服用还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免疫力。

6、薯类

薯类(红薯、白薯、山药、马铃薯等)含丰富的钾、糖类、膳食纤维、维他命B6、维他命C等成分,能增强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等。

7、海带

海带含碘、硒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要注意的是海带加盐、酱油炖煮后,会减弱降压效果。

8、绿豆

高血压患者摄取过量盐分时,血管会胀大,血压升高,吃绿豆可利尿,帮助排出盐分,使血压稍降。但煮绿豆汤时勿加太多糖,脾胃虚弱者也不宜多吃。

9、苹果

苹果含钾、糖类、苹果酸、膳食纤维、维他命C等,有助于控制血压,降低胆固醇。

10、香蕉

香蕉含钾量丰富,可平衡体内多余的钠,并能防止血压上升和肌肉痉挛;还富含可溶性纤维,可预防便秘。

11、菠菜

菠菜含蔗糖、果糖、葡萄糖、蛋白质、纤维素和维他命B、C、D、K、P,以及丰富的镁和钾,能防治高血压、糖尿病。

12、胡萝卜

胡萝卜含大量烟碱酸、膳食纤维、β胡萝卜素、维他命B群等成分,能降低血压,对眼睛疲劳、干燥、皮肤皱裂等维他命缺乏症,也很有效。

13、全谷类

全谷类食物(薏仁、燕麦、糙米、全麦面包等)含丰富纤维,有显著的降血压效果。

14、瓜果类

西瓜、木瓜等瓜果类具利尿作用,能降低血压,但瓜果类糖分较高,不宜多吃。

15、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可以中和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一种会损害细胞的副产品,并减轻血液凝结;所含可可多酚的植物化合物黄烷醇有助于降血压。国际性的研究建议,每天食用30卡热量的黑巧克力(大约14克)可以降低血压。

16、脱脂牛奶

脱脂牛奶含钙质和维生素D,这两种物质的有机结合有助于降低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率。

17、各种豆类

各种豆类(黑豆、白豆、菜豆、芸豆、利马豆等)都含有镁和不少的钾,能降低和保持血压。

18、葡萄柚皮

葡萄柚削皮后所见的白色部分,富含柑橘类黄酮和维他命C,热量低,又具有降血压的效果。

19、西红柿(番茄)

西红柿含有钾、糖类、脂肪、蛋白质、维他命A、P、B1、B2、C等多种成分,可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但有些市售西红柿汁、西红柿酱含大量的钠,反而会使血压上升。西红柿含钾量高,心律不整、肾脏疾病者应限量,并请教医师。

提醒大家,降压食物虽好,但未必吃越多,降压的效果就越好。因为某种食物摄取过多会影响到其他食物的摄取,饮食均衡才能获得充足的营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