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健 2017年世界大势与中国有关?(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17-01-04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维健2017年世界大势与中国有关?
2017巨变在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4日讯】说2017年世界大势,看2016年二桩大事,一是英国脱欧公投居然成功,二是美国总统选举川普(特朗普)竟然当选。但一分析,这二件事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人心思变嘛!

本世纪初“九一一”恐怖袭击之后,世界便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世界和平变得十分渺茫。恐怖分子做到了《古兰经》所说:将恐怖投射到了那些不信阿拉的人的内心世界。一波又一波的恐怖袭击,使世界无时不在恐惧之中。中共这个已趋末路的政权,乘“九一一”之机,起死回升迅速坐大,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且野心勃勃图谋取而代之美国,中国不但向各国颐指气使,连美国都要看中共的脸色行事。

一个是伊斯兰恐怖主义,一个是国家恐怖主义,这二个主义都是世界的恶魔,都想统治世界。前者以最小的成本让国际社会付出最大的代价。后者从十三亿人身上攫取财富,不计成本展开金钱外交打遍天下无敌手。前者使安全的生活成为一种难以支付的成本。后者使正义,良知,人权变得难以企及的奢侈。世界在这二种主义面前,束手无策,力不从心。二战后,民主成为世界的潮流,“八九”之后苏东波解体,一个讲人权,民主,公正的世界正在逐渐形成,世界和平似乎垂手可得。政治学者福山宣告了“历史的终结”。然而“九一一”改变了进程,两个恶魔,兴风作浪,挟持了世界。

伊斯兰恐怖主义对西方世界的袭击,可以把它看成一场没有完结的宗教战争。伊斯兰与基督教的这场战争是历史性的回光返照,还要打多久,付出多大的代价,都无法估计。民主社会与中共专制是一场世俗性的战争,这场战争也是“冷战”的持续。民主专制二者不能并行于同一个世界,民主战胜专制,只要民主社会对专制政治有足够的认识不是难事,可以估计,可以有时间表。西方民主社会应反恐与经济需要姑息了中共,致使中共坐大,现在已经有了认识,川普在美国大选中脱颖而出是一个例证。虽然西方各国表面还顺着惯性维持着与中共的和睦,但私底下已在改弦易辙。当然中共也不傻,统称西方为海外敌对势力。

川普是继里根之后的一位有胆魄的总统,他认识到要让美国再一次伟大,必须干掉伊斯兰恐怖主义与中共专制两大恶魔。否则美国不可能独善其身。川普当选后中共即送大礼让他赢了中国的官司。川普不吃那一套,还没上台对中国就来了一套组合拳,打得中共晕头转向,不知如何应付,情急之下竟然说美国支持台湾,中国为什么不可以支持美国的敌人。美国的敌人是谁,当然是伊斯兰恐怖组织。川普的幕僚国家安全顾问说,中国是激进的伊斯兰盟友,被中共喉舌自己出面证明。

中共碰到川普真是冤家对了头。中国对美国没有多少牌,无非是贸易,或在联合国投反对票,要不然就是支持恐怖分子。美国对中国的牌却很富裕,中国的钱在美国手里,中国的人才在美国手里,中共高官的家眷也在美国的手里,中共主动将身家性命押在了美国,怪不得谁,只能怪自己贪。明年世界主要是美国中共斗法大戏,斗智斗勇,斗狠斗毒,现在戏还没有开场,大幕还没拉开,但听听锣鼓更知戏文的精彩。

2017年中美对抗是世界的主旋律,但俄罗斯起的作用也不可小觑,中美俄是当今国际的《三国演义》,中美对抗谁胜谁负,俄罗斯倒向哪方起关键性的作用。川普执政与中共对局已定,盟友关系变成对抗关系,虽然对抗到哪一个地步还很难说,但川普与普京两人眉来眼去全世界都看到了。奥巴马说俄情报机构影响美国大选,决定对俄进行制裁驱逐外交官,普京则表示不会以牙还牙,还邀请美国驻俄官员的孩子参加派对。川普即刻表示普京干得漂亮。真是一笔写不出两个普字来。虽然美俄间也有争斗,普京说要加强俄罗斯核力量,川普即刻回应美国要扩张核能力,直到世界明白核武器是怎么一回事。似乎核竞赛又重新开始了。但俄罗斯已是半民主国家,与美国在政治上也算是半个亲戚,吵吵架,比比胳膊打不起来。且俄罗斯还有心与美结盟干掉中国,川普正好也有此意。

中国是十三亿人口的大国,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中国的事也是世界的事。中共“六四”以后,淡化政治发展经济,以经济发展来掩盖政权的种种罪恶,一度成功了,中国人确实忘记了共产党的罪恶,十三亿人除钱对于一切都感到冷漠。但不久感到经济发展好处让权贵集团独吞了,自己只吃到一点儿残羹剩饭,民众与权贵形成了尖锐的矛盾,维权与镇压成为这种矛盾的形式。

中共发文把五类人视为敌对势力:维权律师,地下宗教人士,异见人士,网络意见领袖,弱势群体。一个政权能够把弱势群体都归结为敌对势力,这个政权的性质便一目了然。这样一个与人民为敌的政权,后果怎么样,用屁股想都可以得出结论,别看现在还威风凛凛,倒台会在瞬息之间,且死得十分难看。中共倒台了中国就会大乱,这是中共对民众的威胁,这话从某种角度看倒也不假。天下大乱,对民众并无大碍,权贵就不同了,清算血债,以血还血在所难免。中共将讲道理的人都杀了,不讲道理的人就来了,那是不分清红皂白的,不过这也是中共权贵罪有应得。

中国人盼中共倒台,也知天数时机,天数尽,时机到,墙倒众人推,共产党瞬间分崩离析,就象“苏联”一样。看今天的大势,已知中共将不久矣!当年曾国潘与赵文烈谈天下大势,赵说观京城气象甚恶,便知清皇朝不出五十年将亡矣。如今观中共京城人心痪散,积冤越深,戾气日重,雾霾锁城,如同鬼域,比之赵文烈所谈大清气象不知恶多少倍,这等气象中共还能存活多久?

2017年的世界大势反共为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