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华人?白人CEO拒下机美联航威胁上铐!

发表:2017-04-1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5日讯】据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因超卖座位强行把亚裔医师抬下飞机显然并非出于种族歧视,一周前就有实例。尔湾(Irvine)一家投资公司白人总裁,登机后被美联航硬生生从头等舱赶人,并被威胁上铐。此外,很多华人网民认为,一些中文媒体强调亚裔乘客的华人身份,是借着种族议题炒作,有失职业水准和操守。

据《洛杉矶时报》消费者专栏作家拉沙洛斯(David Lazarus)4月11日报道,59岁的费恩斯(Geoff Fearns)表示正考虑控告联航。

报道称,费恩斯是美国加州尔湾三太平洋投资顾问公司(TriPacific Capital Advisors)总裁,为公家退休基金超过5亿元房地产持分操盘。一周前他为开会飞往夏威夷,临时必须提早回洛杉矶,因此花近1000元买联航头等舱机票。他在可爱岛(Kauai)机场登机等起飞,空服员奉上免费橘子汁。

像费恩斯这种买全票,又是哩程酬宾计划会员的旅客,应该被奉为上宾吧?然而,飞机还未起飞,一名职员冲上来请他下飞机。

费恩斯问为什么?原来原订起飞的客机发生故障,联航换来一架较小的客机,头等舱座位较少。另一位在费恩斯之后登机的旅客变成没座位,显然此人哩程积分比费恩斯高,因此费恩斯必须让位。

费恩斯表示,如果他还没上飞机,他会谅解航空公司苦衷。等他就座才赶人,他不能答应。拉沙洛斯说,联航真“有种”,居然威胁费恩斯这位头等舱客人,如他坚持不肯让位,会叫警察给他上铐带走。

拉沙洛斯说,正当双方僵持不下,另一职员想出“妙计”。既然老兄你不肯下机,经济舱还有空位,就请“委屈”一下。结果他们给费恩斯一个“特别座”,有对夫妻在吵架,拒绝并肩而坐。费恩斯被迫做“夹心饼干”,长达近六小时航程,他身处双方“炮火”下,一路听两人拌嘴。

费恩斯说,三名机组人员曾向他道歉,但表示爱莫能助。他回家愈想愈气,请教律师后,写信给联航执行长孟诺兹(Oscar Munoz),要求联航全额退钱,并捐2万5000元给他指定的慈善机构。

约一周后,费恩斯接到联航“客服专员”电邮回复,对费恩斯旅程不悦致歉,但全额退钱与捐款则免谈。专员表示,联航愿退还头等舱与经济舱差价,并奉送500元折扣,“敬请继续惠顾。您的惠顾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会竭尽全力,让您未来惠顾样样满意。”

另据《Kiwi毛传媒》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将亚裔男子强拖下飞机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后,引发全球性关注。联合航空母公司的股票本周二下跌了3%,公司市值蒸发了8亿美元。此事在奥克兰华人圈也引发热议,下面是一些华人网友的评论摘要:

网民“Ron”说:“整个过程,在我看来,航空公司并没有错误,错在乘客。之所以造成后来的强制乘客下飞机,是因为乘客拒绝下飞机,航空公司不得不呼叫保安部门出面帮助。而保安部门不属于航空公司。保安部门的暴力执法,才是引起整个事件的关键。”

“有华文媒体强调乘客的华人身份,这个就是借着种族议题的炒作,有失职业水准和操守。”

“Y先生”说:“跟华人,或者种族没啥关系。”

“康妮”说:“我在新西兰航空公司遇到过超卖,结果是我被强行放到头等舱。”

“车夫”说:“我拉过几次因为机票超卖而被劝下飞机的旅客。在奥克兰机场,客人都得到了很好的安排,包括免费的宾馆住宿,免费的出租车票,还有餐饮补助。客人可以多玩一天,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而且开场并不是强求,而是先征求志愿者,许以这些待遇的。”

“Michael”则感慨:“个案引发舆论汹汹,道歉、认错、股票大跌……这也就是在美国,这就是民主体制的价值!”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