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自费嫖娼的官员是好官?(图)

发表:2017-04-2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自费嫖娼的官员是好官?
嫖娼被抓的重庆官员程晓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2日讯】4月6日,重庆市荣昌区区长程晓阳,在重庆市渝北区一家小店里嫖娼,不料遇到警方例行巡查,被当场抓获。香港《东网》4月21日刊发评论文章引出一个问题:自己掏钱嫖娼的官员是个好官吗?

文章说,在大陆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根据中国现在的吏治语境,答案当然是“no”。这样的行为不符合现在的官员标准,实际上也不符合古代吏治原则--既要清正廉洁,也要在道德上没有什么瑕疵--嫖娼显然是不会被体制接受的。

文章说,中共官员在下台之前均是以完人形象示众的,重庆薄熙来落台前,连脑袋上头发稀少都被媒体技术处理掉,直到其落台我们才发现原来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薄督头发也掉了不少。所谓台上正人君子、满嘴“仁义道德”,台下藏污纳垢、一肚子“男盗女娼”,大概讲的就是最大问题所在。

文章认为,程晓阳从嫖娼被曝光再到他被撸掉区长,在网络上得到的肯定反而比否定多得多,同情他的有压倒性优势。一个既不公款嫖宿、又不公款包小三、小四的官员,难道算不上好官吗?从已经被曝光出来的大老虎小苍蝇可见,只要有男女作风问题的,程晓阳都没办法与之相提并论,何况那些没有被公开的更为龌龊的呢!

文章说,说到底,自费嫖娼不过是官员的个人私德罢了,与官员是不是清廉,是不是可以履行职责,并无什么关系。按现在贪官污史们的标准,程晓阳还真是个“好同志”。总比那些潜规则手下,公款包养情人的坏蛋好很多,当然比起那些自己在里面嫖派下属站岗的更是天上与地下之别。“从这个意义上说,程晓阳应该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