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话没人信 中纪委请网民举报公款吃喝遭讽(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5-02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腐败充斥中共官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腐败充斥中共官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纪委日前公开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调“五一”、端午将至,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同时推出五一公款吃喝旅游举报专区,鼓励网民对所谓不正之风进行举报。不过,这一做法的成效遭到民众质疑。近期亦有多方印证,中共已没人信。

中国“五一”小长假前,中纪委通报了重庆、宁夏、安徽、湖北、广西等地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有的擅自变更出访路线公款出国旅游,有的将公款宴请费用化整为零、分批报销,有的到内部场所接受超标准接待。中纪委强调,触碰纪律红线,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受到严肃处理。

同时,中纪委网站也推出了《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称欢迎网友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旅游,党员干部收送节礼,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并称该专区“每周通报”栏目将从5月3日起,连续四周每周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不过,据自由亚洲电台5月1日报导,不少网民对官方此举表示质疑。

媒体人徐祥认为,这样的举报专区作用十分有限,“你让普通民众监督这些官员,这些官员深入简出,跟我们不在一个地平线上,他们高高在上我们怎么去监督?所以要开放言论自由、新闻自由,这样才能更好地监督。”

网民“民猪小米粥”则表示:本来我还想提各民主党派监督,特别是媒体监督的重要性。但是权力要关进笼子里,钥匙放在党手里。我还是看看就好了。

腐败恶化 老百姓根本不相信中共

4月20日,陆媒报导,中共最高检举报中心官网上,被举报人职级第一项为正国级,即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二项则为“副国级——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国务委员”。而且“举报人基本情况”这一项可选择不署名。

据自由亚洲4月21日报导,有维权人士认为官方这一举报机制不容乐观,除非中国发生巨变。

湖北省潜江市维权人士伍立娟质疑举报的成效,她以访民为例,认为要他们上网举报贪官,根本不可行。“登录都要留自己的真实身份证和电话号码。我们的身份证,出门坐火车,在网络都买不上票。一般只要上过访的访民,都是上访嫌疑人,我的手机号、身份证,连微博都注册不了,所以说,它都已经控制了。”

山东省退休教授孙文广则认为这是“做秀”,因为能掌握正国级官员罪证的,往往是他们的身边人,但缺乏新闻自由和司法独立,加上一党专政,一切只是空谈。

另外,新浪头条上月在微博上就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做问卷调查,多个问答项调查结果显示,领先的项目为:“尺度再大也没有现实大”,高达62.0%。

中共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在江泽民上台之后加速恶化。尽管习近平上台以来强力反腐,但据反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今年3月份的最新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中共的腐败情况变得更严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