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虎”助手戴海波判9年 涉少见罪名(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6-0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海波(网络图片)
戴海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案6月2日宣判,戴海波获判有期徒刑九年。其中一项隐瞒境外存款罪引人关注。戴曾是上海“首虎”艾宝俊的得力助手,而艾宝俊则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死党。

据陆媒6月2日报导,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经审理查明:1998年至2015年间,戴海波利用担任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公司、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上海张江微电子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上海市南汇区区委书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共计价值人民币990余万元。2001年4月,被告人戴海波在香港花旗银行开设银行、股票、基金账户,未如实申报。截至2015年3月,上述账户尚有存款38.09万港元及市值158.22万港元的股票、基金,共计折合人民币158万余元。

据称,案发后,戴海波家属主动退出了其违规经营获取的利润7600万元。

戴海波其中一项罕见罪名是隐瞒境外存款。有陆媒曾称:“隐瞒境外存款成罪状,他(戴海波)是局级干部第一人。”

不过,外界观察认为,戴海波这区区百多万境外存款,对于江泽民家族这类巨贪,实在是小儿科。

作为上海本土官员,戴海波仕途从未离开过上海。戴与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关系密切。2010年,艾宝俊兼任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期间,戴海波出任其副手,获艾宝俊信任。

熟悉上海政情人士披露,艾宝俊不但在工作中,甚至处理一些人际关系方面都比较依赖戴海波。据称就在戴海波前妻不断实名举报他贪腐问题时,戴海波依然平安无事,重要原因之一是艾宝俊在力保这位得力助手。2014年9月,戴海波被免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后,艾宝俊曾在记者会公开声称,这只是正常人事调整。

2015年3月17日,戴海波被中共上海纪委宣布接受调查。随后,艾宝俊与戴海波的特殊利益关系逐渐被外界知晓,艾宝俊全家在其分管领域的贪腐罪行也逐渐浮出水面。

2015年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他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上海官场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艾宝俊于今年4月28日已获判刑17年。

香港杂志《前哨》2015年11月号披露,艾宝俊与江泽民家族有密切关系,在圈内艾宝俊是人所共知的江绵恒死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