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第六次核试验挑战川普 传递信号给中国(图)

发表:2017-09-04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在竞选中 (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新路编译)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北京)—北韩声称,星期天成功的测试一枚氢弹,与北亚邻国的对抗不断升级。

日本和韩国的领导人谴责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不顾联合国的严格制裁和国际谴责,加速发展导弹和核武技术并取得令人惊讶的发展。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称:“这对美国是非常敌对和危险的”。

但是中国当局遇到一个更加严肃的现实,北京与平壤顶级同盟和贸易关系,已经成为平壤愤怒的目标。

在平壤星期天中午,北韩实施了第六次核武试验。第一次在川普的就职典礼中,这次是最强的。设备监测到的爆炸当量有120吨,根据挪威地震监测代理NORSAR的数据它是广岛原子弹8倍的强度。

北韩国家媒体声称,这是一枚氢弹,可以有能力携带在导弹上,接近美国大陆。这次测试被称为“成功的测试”。

专家说,核试验把美国和中国都放在一个很难的境地。这次核试验发生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五国领导人峰会的开场演讲之前的几个小时。金砖领导人峰会包括巴西、俄国、印度、南非,他们在中国南部城市厦门召开。论坛由几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包括俄国总统普京——这是习近平去介绍中国在世界发展中领导角色的机会,这次核试验是明显的搅局。北韩周边的城市和乡镇的居民感到爆炸的震动波。

韩国釜山国家大学的北韩教授和专家,Robert Kelly表示,“怀疑北韩设计的这次核试验(核武和导弹)项目不仅仅是把美国人拒之门外,同样发送信号给中国人。”

“他们不想成为像东德一样的卫星国家”,当苏联拒绝东德后,11月后东德消失了,而北韩不愿意成为依赖于中国的国家。

北韩有数十年危及到他的邻国日本和韩国。在军事冲突中,他的传统武器可以在东京和首尔杀戮成千上万的人。自从1950年外交和经济上靠近中国,中国占了北韩90%的贸易分额。中国领导人担心平壤的不稳定会促使难民潮沿着两国的共同的边境涌入。

朝鲜核试验明显的表明是在蔑视川普,川普上个月发出了“火焰和愤怒”的回应。金正恩的最新的举动给美国当局在北韩政策上模糊的信息做出了一个最大的挑战。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与北韩协商的门是敞开的。而川普上个星期说“对话没有答案”。

川普,在星期天早晨的推特上,表明“我告诉给韩国,他们与北韩的缓和对话没有用,他们只明白一件事情。”

任何的攻击都可以导致朝鲜半岛全面的战争和失去百万的生命。但是制裁朝鲜没有用,目前只有中国可以发挥作用。

川普不断的责备中国发挥的作用有限,他星期天在推特上称,“北韩已经成为巨大的威胁,和令中国尴尬的事,中国试着去帮助却收到非常小的成效。”

逐步上升的北韩紧张局势造成川普斟酌撤出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川普的一个主要竞选承诺是废除和重新协商贸易交易。

金正恩不断的核武和导弹测试已经严重的磨损了北京的耐心。2016年1月的地下核试验发生在中国新年夜,在习政府明确要求平壤避免类似的行动。

中国和前奥巴马政府几个星期的对话最终达成了联合国安理会一致投票同意制裁北韩。

那些制裁,包括强制货船检查和自然资源的出口禁令,被认为到现在为止是最严厉的。上个月中国再一次支持一项新的和更加严格的联合国制裁项目。

中国的外交部,在星期天发表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措辞严厉的声明,表达:坚决反对朝鲜核试验,并且强烈要求北韩“停止让局势恶化的行动”和“返回到对话的轨道上来”。

有一些信号表面,在朝鲜问题上中国会保持谨慎态度。习近平在星期天的演讲中,没有提及北韩,中国官媒更多的报道了金砖五国的会议。北京坚持信息管制释放了一个信号,“北韩核试验“在新浪微博上成为敏感词。

韩国总统文再寅称核试验是“非常令人失望“。韩国会继续寻求与北韩和平的对话。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北韩的核试验和导弹项目对于他的国家来说是“严重和紧急“的威胁,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