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赴后继 孙政才薄熙来“双开”有巧合?(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7-09-30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
孙政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距离中共十九大开幕日期不到3周时间,落马2个多月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正式宣布遭“双开”。巧合的是,孙政才与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双开”不仅发布媒体都是新华社,而且“双开”日期也仅差1天。

中共新华社9月29日18时30分报道,孙政才在7月14日被撤掉重庆市委书记职务,10天之后中纪委对其进行立案审查。

经调查之后,孙政才“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泄露中共组织秘密;利用职权为他人和亲属经营活动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巨额财物;“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开除孙政才党籍和行政职务,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中共新华社2012年9月28日报道,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双开”薄熙来,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经过调查,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薄熙来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此外,还发现薄熙来其它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台湾中央社9月29日称,巧合的是,孙政才遭“双开”的日期是9月29日,薄熙来是5年前的9月28日被“双开”,从日期来说仅差1天。孙政才和薄熙来落马前的职务都是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同时也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也都曾被认为是晋升下届政治局常委的人选。

相比之下,孙政才遭“双开”时间距离落马时间要短很多,仅用了2个月5天时间;薄熙来则是2012年4月10日被宣布落马,同年9月28日被“双开”,耗时5个月18天。

台湾《自由时报》9月29日称,9月27日,中共官媒报导孙政才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落马高官相片并列展出,被定性为“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透露出非同寻常的信号。

《美国之音》9月29日称,孙政才曾经受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贾庆林等赏识,被认为是代表江派利益的接班人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