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笼罩中国 钢厂被令减产 钢价将上涨

发表:2017-10-04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4日讯】10月3日,中国国内官媒报道,企业高管们表示,中国钢厂正在纷纷减少订单、限制铁矿石购买、并准备面对营收减少局面。

因秋冬季节中国多地会出现阴霾,中共政府命令北部地区工厂今冬将产出减少一半。据悉,28个北方城市,包括钢铁生产大省河北省的主要城市,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间减产。

中国第二大钢铁制造商--河钢集团副总经理刘键称,“我们已经提前做了一些准备,譬如我们已经减少了接单数量”。

在其它比较激进的举措方面,驻杭州的一位铁矿石贸易商称,其公司已经清理了库存。冬季建筑活动减少,钢铁和其他重金属的需求往往也会放缓。

中国的许多钢厂纷纷采取措施迎接寒冬,这个现实恐怕将使全球钢铁市场大受打击。过去几个月中国钢企的钢铁产量创下纪录高位,企图弥补即将到来的减产冲击。数十家无法符合环保标准的较小型民间钢厂,已经遭到关闭。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黑色首席分析师曹颖指出,如果受到限制的28个城市全部减产50%,则将减少约4,567万吨粗钢产量。这相当于中国2016年产量的近6%。

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澳大利亚福蒂斯丘金属有限公司集团预计,来自邯郸、唐山和河北其他地方以及天津的铁矿石需求将下降。

进入下半年,8月份钢价保持了上涨趋势,受采暖季限产等政策措施影响,市场预期持续升高,钢铁生产保持高水平,钢材价格继续上升。9月,随着市场预期下降,钢价呈小幅回落走势。

9月18日至24日,钢材价格环比下降0.5%,结束了连续14周的上涨。其中,热轧普通薄板、冷轧普通薄板、螺纹钢、高速线材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1%、0.8%、0.6%和0.6%。

此次钢价回落主要是因为供需基本平衡。旺季需求不及预期,加之库存有所回升,多家机构预测,短期钢材价格将延续调整态势。

南华期货研究所金属研究总监李晓东表示,伴随北方采暖季到来,供应紧缩的预期也显著利好钢价。钢价虽然出现短期调整,但长期依然有上行的动力。

此外,兰格钢铁网首席分析师马力认为,由于前期钢产量过大,且钢价涨幅较高,建材库存从七八月份开始也逐渐增长,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这些库存,因此对四季度的行情来说,短期内存在较大压力。不过虽然钢价有回调压力,但总体上不会出现太大的回落,10月下旬以后,价格依然有反弹的希望。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