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金融危机后中国楼市最惨行情出现

原标题:金融危机后最惨楼市!已跑步入冬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10-09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9日讯】金九银十一直是楼市的最旺季,全年卖房子就指望着这两个月呢,但是今年可完全不一样,这个十一长假又赶上了中秋节,多地楼市成交惨淡,跟去年同期相比平均跌幅近8成,而北京楼市新建住宅前6日网签78套,二手房网签23套,这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最惨淡的黄金周。

在其它城市方面,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前6天,多个热点城市楼市成交出现了明显下滑,新房和二手房网签数据平均同比跌幅达到了8成(部分城市网签数据暂停)。其中,上海前6天新房网签量为147套,同比去年同期的665套下跌了78%;南京前6天新房网签量为312套,同比去年同期的844套下跌了63%。广州总推货量2,090套,较去年同期跌65%;总成交货量872套,较去年同期跌78%。

十一惨淡,前9个月怎么样呢?根据1-9月统计数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平均成交跌幅达到了40%,其中北京跌幅达到了45%,深圳达到47%。二线热点城市,南京跌了57%,福州也超过60%。也就是说,大家印象中的房价上涨的城市,现在成交都很困难,相反倒是三四线城市,那些千年不涨的城市在借机炒作,通过旧城改造和货币化安置,集中刺激需求。不少人趁着长假回到了老家,发现房价又涨了。估计也有不少人都趁着黄金周赶紧在老家买房置业。生怕以后连老家的房子都买不起了。

之前说楼市冰火两重天,是指的一线城市猛涨,二三四线城市不动,所以之前的专家们质疑楼市泡沫的时候,总有一些开发商回应,中国楼市哪有泡沫,总体价格还很低。但自打2016年开始,一线拉动二线猛涨,然后双双熄火,接着就是一二线不动,三四线猛涨,而且是越调控,三四线涨得越多。其实我不说,大家也会觉得奇怪,明明什么产业都没有的小破城市,竟然房价也能涨一倍,明明家家户户都有几套房子了,为什么还都去抢房。虽然觉得事出古怪,但很多人仍然会遵循羊群效应,只要人家一抢他也心里痒痒的。所以明明不需要,但就是害怕自己没占到这个便宜,要是别人买房都发财了,我岂不是就吃了大亏,如果是个坑怎么办呢?反而他不怕是个坑,因为那样也就是说大家都跳到了坑里。所以我亏钱了,别人也赔了。总把眼睛盯在别人身上,从不独立的思考。

长假期间也跟很多亲戚朋友吃饭,很多人张口闭口就是房价肯定永远上涨,我问理由呢?他们只有一条,国家不会让房价跌。否则经济受不了,然后就是举例,某某地产商说了,房价肯定涨。其实跟一般人分析宏观形势也是徒劳的,我通常只反问两个问题,第一,如果地产商觉得房价永远涨,那么他们为什么要把房子卖给你?他们自己拿着租给你不好吗?或者找个中介机构代持,然后从银行抵押拿到钱,过两天房价涨了,再重新抵押一次,岂不是更好?更快的拿到钱,何必要销售呢?第二,如果房价永远涨,银行为什么要借钱给你?他自己买不好吗?何必要收你那点利息呢?所以,很显然他们并不是这么认为的,他们要落袋为安,先把自己的钱赚到再说,让出一定的利益,也同时把所有的风险都甩给你了。

而老百姓的世界里,房价只有涨和跌两个趋势,很多人压根就没想过,这东西未来很可能根本就卖不出去,一旦国家通过保障房,共有产权房以及廉租房把后面的刚需给接到了另外一个服务器里,那么你手上的房子,还卖给谁去呢,刚需不见了。房子限售了,买房的全都在旁边摇号呢,谁来接你的盘?就像现在的燕郊一样,最惨的情况是连中介都关门了,你想卖房子,连个中介都找不到了。虽然价格还很高,但这种价格只是存在于想象之中。而真正把钱拿走的,是卖房子给你的那个人。所以,如果你不缺钱,你可以继续等,但能不能再迎来春暖花开,这个不好说,因为房子依然在建,税制改革也依然在进行,所以时间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最大的敌人。如果你缺钱了,那可能就非常难受。就像电视剧里日昌和挤兑一样,刚开始,在没有形成预期之前,你手上的银票还能打折卖掉。一旦形成了挤兑预期,都知道他还不出钱了,那张银票就是废纸一张。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