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削打工留学生 黑心华裔老板被重罚(图)

发表:2017-11-02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削打工留学生 亚洲餐馆被勒令支付20万
奥克兰蒙古风味自助烧烤餐厅Gengy's Mongolian BBQ Buffet。(谷歌地图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2日讯】近日,因未向132名员工提供法定最低薪酬及正确支付假期工资,奥克兰3家亚洲餐馆被新西兰雇佣关系局(ERA)勒令支付近20万纽币。

三家亚洲餐馆分别是蒙古风味自助烧烤餐厅Gengy's Mongolian BBQ Buffet、日式餐食外卖店Kushi Takeaways,以及日式酒吧餐厅Kushi Restaurant and Bar。据悉,三家餐馆的独家股东兼老板为同一人,名为Wonki(Monty)Cho。

剥削的绝大多数员工是打工的海外留学生,他们在涉事餐馆做厨房帮工和店面服务等兼职或临时类工作。

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表示,这3家餐馆目前已被列入黑名单,无权在招募新员工时提供有关一年、18个月和2年工签支持。

新西兰雇佣关系局要求餐馆雇主需支付近20万纽币,包括向132名员工归还拖欠的9.7万纽币薪资,以及9.9万纽币的罚金。

劳动监察局(Labour Inspectorate)近期已在奥克兰展开打击餐饮业不法雇主的行动。根据雇佣法,如果要求员工在公众假期按平常规律上班,雇主需支付1.5倍薪水并提供一天补休。

MBIE鼓励劳动者依法维权,并表示对黑心雇主以及不法行为进行举报都是安全的,举报电话号码为:0800 20 90 20。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