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逾70家金融机构和房企开会商讨楼市(组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7-11-21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0日,网络流传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近日四大银行等51家金融机构、20余家房企代表,联合各评级机构以及行业智库专家开了一场闭门会议,研讨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同日,标普发布报告对明年楼市做出预测。IMF不久前也再次预警中国房地产泡沫。
众多金融机构和房企开会商讨2018年楼市。(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7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11月20日,网络流传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近日四大银行等51家金融机构、20余家房企代表,联合各评级机构以及行业智库专家开了一场闭门会议,研讨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同日,标普发布报告对明年楼市做出预测。IMF不久前也再次预警中国房地产泡沫。

该会议研讨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展望和投资策略,会议上中国指数研究院对金融机构和房企负责人针对2018年房地产市场形势,进行了对应问卷调查,预期明年房价走势和行业风险。对于房地产风险,金融机构认为,当前房企融资面临一定压力,直接融资规模显著下降且融资利率较高;房地产企业认为,稳定的现金流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企业应重视防范经营管理风险;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不同规模房企风险不同,大型房企风险主要来自负债率较高,业务转型等。中型房企风险主要来自经营杠杆较大,拿地价格较高等;小型企业主要面临资金链断裂,无法拿地等风险。

金融机构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闭门会议是由中国证监会牵头召开的,这或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已经感染到了证券市场。

中国逾70家金融机构和房企开会商讨楼市
众多金融机构和房企开会商讨2018年楼市。(图片来源:曹山石微博)

虽然中共政府采取调控措施为楼市降温,但今年大型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创下新高。近几个月来,房地产销量增长出现放缓。十月通常是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旺季,今年却出现了负增长。

11月20日,标普全球评级在《中国房地产业观察:房市降温,领先地产开发商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中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最终还是迎来了减速,2018年中国全国范围内的地产销售额下降幅度将达到5%。虽然地产价格在部分房市过热的三四线城市可能会下滑,但一二线城市的地产价格预计将相对保持稳定。

标普认为,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为日益上升的再融资需求。再融资需求将在2018年迎来峰值,2019年和2020年也不太可能下降。预计房地产行业债券规模将继续增加,但同时融资成本也将有可能显著升高。

标普强调,只有评级委员会可以决定评级行动,该报告并不构成评级行动。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针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再次发出警告,认为房地产泡沫有从大城市向较小城市扩散的风险。原因是中国庞大的影子银行容易出现漏洞,再加上住房市场根本性失衡,房价上涨及调控对年轻人和贫困家庭造成了诸多不利影响。所以,当局面临的问题比较艰巨。

去年9月30日开始,中共政府开始再次对楼市采取调控错误。在今年3月17日,北京带头升级对楼市的调控。今年1至10月,中国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逾210次。而限购、限贷、限价、限卖、限商的五限措施成为了调控楼市政策的主流。

房地产泡沫扩散到三四线城市,造成当地楼市火热。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基础设施不足,人口基本呈现净流出的状态,现在炒楼带动了楼价上涨,但将来楼市平稳之后,根本找不到接盘之人,所以不建议投资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很多人以为,楼市调控可以降房价,但其实所有的楼市调控,都是为稳定市场而来的,降房价从来都不是政策的选项,也不是中共政府的目标。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