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落网血流披面 杀人动机为何?(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25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 杀人
湖南杀人警察落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名湖南警察持枪射杀2人案件震惊社会。 24日,警方公布,46岁行凶警员陈建湘已落网。从网传图片可见,他落网时满脸是伤,血流披面。

湖南杀人警落网 血流披面

湖南省公安厅24日晚间在官方微博通报,陈男在新化县科头乡三板桥村落网,现场缴获一支手枪、两个弹夹;对于陈男脸上血渍,官方称是其逃跑途中留下。

从网传照片及视频可见,大批全副装备的持枪警员,携同警犬,在一座山头围捕陈男。警员制服陈男后,从他身上搜出2个弹夹,一个装有7发子弹、一个装有1发子弹。此外,还在他藏身地附近草丛中,搜到一只77式手枪。

陈男被抓时,紧闭双眼,被多名警员架起站直后拍合照留记录。

当地网络消息指,陈男是新化县公安局警员,隶属国保大队;他拥有一张杀人名单,上面列有24人的名字。也有网友爆料,“他拟好了名单,点名要杀公安局长陈鹰,西河派出所所长,梅苑派出所所长,还有他同事,还有社会上混的大哥,共40多人。”

事发当晚,新化县公安局曾在官方微博发布悬赏公告,指直接抓获疑犯者可得到10万元奖励。

就在外界指责陈建湘不该杀人之际,有大陆媒体引述当地居民的话说,陈建湘早年曾在新化某派出所当过基层警察,“他好像还担任过该派出所副所长,是一个比较随和的人,对人很好。”“平时巡逻,也从不偷懒,遇到熟人会主动打招呼。”

陈建湘前同事罗先生也透露,“他(陈建湘)7、8年前,在我们派出所上过班,……做副所长。”

从军人寻仇记 寻湖南警察杀人动机

那么,身为警员的陈男为何要杀人?什么原因让原本是好警察的陈男,决心走上绝路?外界对这起杀人案产生许多疑惑。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分析陈男杀人动机,并以早年大陆的两起军人寻仇案为例,寻找陈建湘杀人背后的真相。

2011年11月9日,沈阳军区驻吉林市65331部队4名年轻士兵带枪离开营房,次日下午在抚顺高速公路被警方拦截,警方击毙3人,擒获1人。当时网友爆料,起因是4人中的班长杨帆家中遭到强拆,家人和当地政府发生严重矛盾,致使杨帆偷枪赶回家“报仇”,其他3人出于义气同行。

再有,1994年9月21日,驻扎通县的北京卫戍区3师12团中尉副连长田明建,用八一(AK47变种)步枪,200发子弹,在部队操场打死团政委等几人后,又劫车打死几名平民,后冲向使馆区。大批军警赶到同田明建激烈交火。

当时有报导指,田明建是因妻子怀二胎被强行堕胎,“丧子妻病危”“一怒之下”,走上“万劫不复”之路。

周晓辉指出,在中共治下,尤其在江泽民贪腐治国以来,不仅军队、政府部门贪腐严重,中国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衙门。在这种大环境下,中国普通百姓都逃脱不了被鱼肉的命运,其中自然也包括普通的军人和警察。

虽然习近平上台后,高调反腐,但几十年的积弊,在一党专制体制下要想清除,显然是天方夜谭。因此,被压迫的百姓奋起反抗的例子迄今未绝。陈建湘的出现,不过是再狠抽这所谓的“盛世”一记耳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