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文强是转折点 走错两步 薄熙来自掘坟墓(组图)

发表:2018-01-15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叛逃后,薄熙来误判形势,以为能安然度过,仍保持高调。
王立军叛逃后,薄熙来误判形势,以为能安然度过,仍保持高调。(网络图片)

薄熙来从政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分析人士认为,他有关键的两步棋走错了:一步是重庆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后,他误判形势,以为能安然度过,仍保持高调;二是早前不顾一切处死原重庆市原司法局长文强,触动中央高层决定下手调查他的得力干将王立军。

薄熙来处死文强一剎那 权力之梦已经破碎

香港《南华早报》早前刊文称,薄熙来在重庆曾是不可挑战的权威,也是所有权力之源。这使他在即使发生王立军于2012年2月6日投奔美国驻成都领馆的大事后仍误判形势,甚至犯下大忌出现在军队,以至网路盛传这是薄熙来在其政治生涯面临最大危机之时,来寻求军方的有力支持。

文章引述一名和薄家有著密切联系的人说,薄熙来在王立军案发生初期一直对扭转不利局面充满信心。他回忆说,薄熙来在3月初于北京的一次家庭聚会上看起来比较放松,偶尔才会显露出一丝焦虑。

消息人士说,“薄熙来当时给他家人的感觉是虽然面临一些麻烦,但是他会很好地处理王立军叛逃”。他说,“作为一名太子党,薄熙来对他的家族能量有著过度的自信,以为其能抵御一切风波,而这也恰恰痲痺了他”。

文章说,薄熙来垮台的种子早在他在“打黑”时一意孤行、处死文强就已种下。文章引述著名律师张思之说,薄熙来的问题就是在中国现行体制内,做为地方一把手有著过大的权力。他如果有再大的权力,那就是另外一个毛泽东

杀文强是转折点走错两步薄熙来自掘坟墓
薄熙来垮台的种子早在他在“打黑”时一意孤行、处死文强(左一)就已种下。(网络图片)

在针对黑社会保护伞的打击中,薄熙来拿下了这座城市的公安局副局长、司法局局长文强。在本地警界打拼一辈子的文强是多朝元老,被广泛认为是前任市委书记汪洋和贺国强身边的人。

文章指出,薄熙来的权力之梦在处死文强的一剎那已经破碎。文强被判死刑,而临刑前甚至没有机会跟家人道别。中共高层被这个行为震惊,察觉到薄熙来的无情,并意识到薄熙来在掌握更大权力后可能会更冷酷地处理政治对手。

文章引述重庆一位高阶警方人士说,“杀文强是一个转折点,不杀文强的话,薄熙来还可能向上走,杀了文强,那么他相当于自掘坟墓。他跟很多人的矛盾变得再也不能调和了,这也是后来为什么上面决定彻查王立军”。

王立军叛逃 声称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事件震惊世界。王立军亡命当夜,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下令重庆市长黄奇帆率领重庆武警开往成都包围美领馆要将王劫回重庆。王在将携带的机密材料交给美领馆寻求政治庇护失败后,在其性命获得北京的保证下,有报道称,王立军在从成都飞北京时声称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

当时王立军情绪激动,语无伦次且思维混乱。其后,他称因查办案件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请求美国政府提供庇护,并填写了政治避难申请。

领馆工作人员立即上报给时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而骆家辉又马上同美国务院高官联系。此后美国官员同中方进行了联系,中方同意派出国安人员将王立军带回北京,而不是交给重庆方面将其进行逮捕。

据悉,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当天,领事馆现场曾发生三军对峙的惊险场面:四川警方阻止薄熙来的人马继续前进,双方一度发生争执,情势剑拔弩张;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在领馆内围起防御线,子弹上膛待命。

2012年2月7日,王立军在领事馆共停留了30个小时后离开。

有美国官员称,中共国安部高级官员将王立军带出总领事馆的时候,与守候在外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和其他重庆官员等发生激烈的争论,重庆方面的官员希望将王立军交予他们未能成功。最终王立军随国安部官员前往北京。

法广2013年8月援引来自重庆警方高层的话报导,当时薄熙来指示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带着重庆武警总队的一支反恐突击队的狙击手,埋伏在领馆附近,欲伺机击毙王立军。但此事被武警上报北京高层后遭到制止。

时任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曾向美媒透露,“薄熙来在发觉王立军逃跑后,曾派武装安全部队包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这感觉就像是惊险间谍片。”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