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低端人口后 北京爆恶性斩人案 蔡奇很紧张?(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2-12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城启动一级超常防控。
北京城启动一级超常防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2月11日,邻近中南海的北京西城区西单大悦城商场发生恶性斩人案,造成13人死伤。疑凶当场被捕。事发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大为紧张,要求从当晚9时起,立即启动一级超常防控,20万人上街巡逻防控;12日早起,再动员70万人组成的防治力量走上街头巡逻。

这一凶案及全城空前紧张情况,发生在去年底以来北京爆发的“清理低端人口”等争议指向市委书记蔡奇之后,并且又是传统节日中国新年以及中共“两会”召开之前,因此极为敏感。

公开报导显示,有目击者指,北京凶案中,疑犯下手凶狠,专斩人颈头,“真是刀刀致命”!北京警方通报表示,嫌疑人朱某某(男,35岁,河南省西华县人)因发泄个人不满持械伤人。但当局未透露详情。

港媒《星岛日报》12日引述有网络消息称,事件起因是大悦城装修工人发生薪资纠纷。

清理低端人口后北京爆恶性斩人案蔡奇很紧张?
北京市大悦城商场内有人持械行凶,见人就砍。(网络图片)

据官方消息,事件发生后,北京市迅速部署提高社会层面安保等级。11日晚9时起,在北京城六区及其他区城关地区全面启动一级超常防控。据称,主要以街乡镇、社区基层党员干部,社区治安巡防队,保安力量,以及其他社区专职人员为主,共组织20万人,重点巡控地点包括交通场站、夜间营业场所等夜间人流聚集地。

2月12日早上起,当局布控70万所谓“群防群治”力量会走上街头,包括什么红袖标、小红帽、西城大妈等。

另外,事件发生后,除了北京公安局官网发布的官方消息之外,当局迅速封网。网上有关北京、西单、大悦城的新闻全部搜索不到了。

对此,有网民质问,找些退休大爷大妈大冬天上街巡逻,不怕老年人摔倒出意外么?那些年轻强壮的警察坐办公室取暖?

还有网民称:北京都不安全了,这个社会真的可怕;事件绝非官方报导的那么简单,要不怎么搞这么多人布防,如此草木皆兵;凶手不被抓了么,布控20万人还要抓谁?是有预谋有组织的恐怖袭击吗?

也有网民说,共产党除了干点不着边际的事情,也就只能封杀封网粉饰太平!

更有网民直指,都是北京清理低端人口惹的祸。

人人互害暗藏政权危机

中国大陆近年发生不少因遭遇不公而针对无辜民众的杀人伤人事件,人人互害当中,显示隐藏的民怨积重难返,引起外界关注。

此前,中共十九大后,北京市连续成为舆论争议焦点。在十九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员的蔡奇在连串事件中陷入舆论“重围”。

中共十九大去年10月刚开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所执掌的京畿重地,在大兴区一场大火之后,接连实施三大治理动作,包括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违建和广告牌,以及煤改气,闹得民怨四起。其中清理“低端人口”做法极不人道,一度引发民众上街抗议。

习近平导师之称的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曾公开警告说,搞不好,过年期间还可能出大事。

《看中国》时政专栏文章〈高僧预言亡共者羊年生人来了?〉中分析说,近年来中共政权败象频现,天灾人祸不止,政权危机久矣,只不过在中共十九大之后,一系列人祸事件集中在首都北京,变得更为明显和敏感,预示性亦更强烈。

文章引述网传的中共极权崩溃的五个步骤说明:一是谎言欺骗,洗脑宣传,忽悠不明真相的群众;二是经济下行,矛盾丛生,社会急剧动荡不安。三是修建互联网高墙,暴力维稳,矛盾进一步激化;四是底层互害,高层互斗,人人都深怀恐惧;五是洗脑失败,暴力失效,陷于塔西佗陷阱而无法自拔。

文章认为,如果中共政权倒台需要一个触点,北京是最大可能实现之地;激发民怨的掌管北京市实权者,亦成为最大可能之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