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低端人口後 北京爆惡性斬人案 蔡奇很緊張?(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2-12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城啟動一級超常防控。
北京城啟動一級超常防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2月11日,鄰近中南海的北京西城區西單大悅城商場發生惡性斬人案,造成13人死傷。疑凶當場被捕。事發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大為緊張,要求從當晚9時起,立即啟動一級超常防控,20萬人上街巡邏防控;12日早起,再動員70萬人組成的防治力量走上街頭巡邏。

這一凶案及全城空前緊張情況,發生在去年底以來北京爆發的「清理低端人口」等爭議指向市委書記蔡奇之後,並且又是傳統節日中國新年以及中共「兩會」召開之前,因此極為敏感。

公開報導顯示,有目擊者指,北京凶案中,疑犯下手凶狠,專斬人頸頭,「真是刀刀致命」!北京警方通報表示,嫌疑人朱某某(男,35歲,河南省西華縣人)因發泄個人不滿持械傷人。但當局未透露詳情。

港媒《星島日報》12日引述有網路消息稱,事件起因是大悅城裝修工人發生薪資糾紛。

清理低端人口後北京爆惡性斬人案蔡奇很緊張?
北京市大悅城商場內有人持械行凶,見人就砍。(網路圖片)

據官方消息,事件發生後,北京市迅速部署提高社會層面安保等級。11日晚9時起,在北京城六區及其他區城關地區全面啟動一級超常防控。據稱,主要以街鄉鎮、社區基層黨員幹部,社區治安巡防隊,保安力量,以及其他社區專職人員為主,共組織20萬人,重點巡控地點包括交通場站、夜間營業場所等夜間人流聚集地。

2月12日早上起,當局布控70萬所謂「群防群治」力量會走上街頭,包括什麼紅袖標、小紅帽、西城大媽等。

另外,事件發生後,除了北京公安局官網發布的官方消息之外,當局迅速封網。網上有關北京、西單、大悅城的新聞全部搜索不到了。

對此,有網民質問,找些退休大爺大媽大冬天上街巡邏,不怕老年人摔倒出意外麼?那些年輕強壯的警察坐辦公室取暖?

還有網民稱:北京都不安全了,這個社會真的可怕;事件絕非官方報導的那麼簡單,要不怎麼搞這麼多人佈防,如此草木皆兵;凶手不被抓了麼,布控20萬人還要抓誰?是有預謀有組織的恐怖襲擊嗎?

也有網民說,共產黨除了幹點不著邊際的事情,也就只能封殺封網粉飾太平!

更有網民直指,都是北京清理低端人口惹的禍。

人人互害暗藏政權危機

中國大陸近年發生不少因遭遇不公而針對無辜民眾的殺人傷人事件,人人互害當中,顯示隱藏的民怨積重難返,引起外界關注。

此前,中共十九大後,北京市連續成為輿論爭議焦點。在十九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員的蔡奇在連串事件中陷入輿論「重圍」。

中共十九大去年10月剛開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所執掌的京畿重地,在大興區一場大火之後,接連實施三大治理動作,包括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違建和廣告牌,以及煤改氣,鬧得民怨四起。其中清理「低端人口」做法極不人道,一度引發民眾上街抗議。

習近平導師之稱的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曾公開警告說,搞不好,過年期間還可能出大事。

《看中國》時政專欄文章〈高僧預言亡共者羊年生人來了?〉中分析說,近年來中共政權敗像頻現,天災人禍不止,政權危機久矣,只不過在中共十九大之後,一系列人禍事件集中在首都北京,變得更為明顯和敏感,預示性亦更強烈。

文章引述網傳的中共極權崩潰的五個步驟說明:一是謊言欺騙,洗腦宣傳,忽悠不明真相的群眾;二是經濟下行,矛盾叢生,社會急劇動盪不安。三是修建網際網路高牆,暴力維穩,矛盾進一步激化;四是底層互害,高層互鬥,人人都深懷恐懼;五是洗腦失敗,暴力失效,陷於塔西佗陷阱而無法自拔。

文章認為,如果中共政權倒臺需要一個觸點,北京是最大可能實現之地;激發民怨的掌管北京市實權者,亦成為最大可能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