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火爆 传官场热买“习家酒”“岐山醋”(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3-22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当选国家副主席,激动与习近平握手。
王岐山当选国家副主席,激动与习近平握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官场流行拍马文化,有心结交官员者深谙此道。刚过去的中共两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连任、副主席王岐山正式上位,“习王体制”确立,“习酒”和“岐山醋”意外爆红,传有人大量买进,准备宴请各级官员。

综合媒体22日报导,俗称"习家酒"的"习酒"是"贵州茅台"旗下白酒品牌,有65年历史,当初是以春秋时期诸侯国"古习国"而得名,在2012年习近平首度上台时,曾被炒作一阵,1988年窖藏酒一度高达800元人民币。不过,后来习近平禁公款设宴,导致"习酒"等高档酒类其后销量惨跌,这次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甚至取消任期限制,已经让不少人重新看到商机,认为习酒将再度翻红抢手。

另一爆红产品则是与王岐山同名的"岐山醋"。据悉,"岐山醋"是陜西特产,有很多厂家生产,其中以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最为有名;不过,真正的"岐山醋"则是指民间按各家经验传承制作的醋,世代相传。据称,"岐山醋"有文化意涵,其酿制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的西周时期,传承至今。

3月17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王岐山则以2969票支持、1票反对当选国家副主席。

香港《东方日报》3月19日评论文章指,习近平通过修宪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后,他的第二个任期将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实现更强势管治,并有望长期执政。

而王岐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出任国家副主席,显示中共政治体制正发生变化,权力中心或已不再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而将是围绕国家正副主席进行新的权力安排。

文章说,依照中共宪法规定,国家副主席只协助国家主席工作,并无具体分工。不过,在习近平强势领导下,副主席也可受国家主席委托,管治所有领域。

文章盘点王岐山可能主导的领域:中美关系突变,可能处理棘手的中美关系;在金融领域人脉深厚,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力仍在;国家副主席向来参与港澳事务,将在港澳决策上有相当分量的话语权;“习王”再度联手,“反腐沙皇”势必对官员形成有力震慑。

69岁的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卸任政治局常委后,几乎没有公开露面。他1月底先是当上全国人大代表,两会开幕前再被选进主席团。人大开幕式3月5日当天,他紧随七常委入场,并同他们同排而坐,成为两会最受注目者。

王岐山参加两会的现场细节不时被外界媒体关注和赋予特别含义。

其中,两会期间,许多高官争相与王岐山寒暄,据媒体报导,王岐山走过会场时,许多人赶上前去握手,还有疑似将卸任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向他行军礼。而在王岐山为修宪投票时,鼓掌声甚至盖过其它常委。

法广对此评论称,官员们“热捧”王岐山,反映出的是对他强势回归的恐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