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系?大气系?台湾满级分考生选这些学科(图)

作者:许秩维 发表:2018-03-28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立大学今天公布个人申请第一阶段筛选结果,除了医学系等传统热门科系,昆虫系、大气系也有满级分考生。
台湾国立大学今天公布个人申请第一阶段筛选结果,除了医学系等传统热门科系,昆虫系、大气系也有满级分考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3月28日讯】台湾国立大学今天公布个人申请第一阶段筛选结果,今年有281人次的满级分考生通过筛选,分布在32个系组,比去年增加,除了医学系等传统热门科系,昆虫系、大气系也有满级分考生。

大学甄选入学委员会今天公布107学年个人申请第一阶段筛选结果,107学年个人申请共5万6060个名额,7万7848人报名,第一阶段通过筛选人数为6万3336人,通过筛选率81.36%。

台大今天也公布个人申请第一阶段筛选结果,台大注册组主任李宏森受访时表示,今年个人申请共有1605个名额,比去年(1592个)略增,4966人次通过筛选,也比去年(4695人次)增加,推估是因考生学测成绩提升,通过筛选人次也提升。

根据台大注册组资料,今年有281人次的满级分考生通过台大校系筛选,比去年(164人次)大幅提升,满级分考生分布在32个系组,分布范围也比去年(25系组)增加,除了医学系、牙医系、电机系、资工系等热门学系外,昆虫系、大气科学系、社会系等都有满级分考生通过筛选。

李宏森指出,今年通过台大校系筛选的满级分考生增加,主要与今年学测满级分人数增加有关,除了医学系等传统热门校系外,今年看到不少满级分考生选择自己有兴趣的领域,台大乐见有更多优秀学生以个人兴趣为选填志愿的参考。

以台大各系筛选状况来看,台大医学系通过筛选门槛为75级分,比去年提升1级分,医学系(公费生)通过筛选门槛为73级分,也比去年提升1级分,而今年首度招生的医学工程系,通过筛选门槛最低为71级分,也有满级分考生选择医工系。

李宏森表示,医学系向来是顶尖学子的理想志愿之一,今年学测高分群人数增加,因此通过医学系筛选的考生成绩也比去年提升,第二阶段甄试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而今年首度招生的医工系虽然名额不多,但结合医学和工程两个领域,仍然受到不少学子青睐。

有台湾网民表示,台湾产业面广、技术高、就业渠道良好,无论哪一行,都可以“行行出状元”,因此考生都可以依自己兴趣来选择科目,而不限于考虑“哪一个行业就业前景好”,才能培养出真正的人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