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系?大氣系?台灣滿級分考生選這些學科(圖)

作者:許秩維 發表:2018-03-28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國立大學今天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除了醫學系等傳統熱門科系,昆蟲系、大氣系也有滿級分考生。
台灣國立大學今天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除了醫學系等傳統熱門科系,昆蟲系、大氣系也有滿級分考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3月28日訊】台灣國立大學今天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年有281人次的滿級分考生通過篩選,分布在32個系組,比去年增加,除了醫學系等傳統熱門科系,昆蟲系、大氣系也有滿級分考生。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07學年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107學年個人申請共5萬6060個名額,7萬7848人報名,第一階段通過篩選人數為6萬3336人,通過篩選率81.36%。

台大今天也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受訪時表示,今年個人申請共有1605個名額,比去年(1592個)略增,4966人次通過篩選,也比去年(4695人次)增加,推估是因考生學測成績提升,通過篩選人次也提升。

根據台大註冊組資料,今年有281人次的滿級分考生通過台大校系篩選,比去年(164人次)大幅提升,滿級分考生分布在32個系組,分布範圍也比去年(25系組)增加,除了醫學系、牙醫系、電機系、資工系等熱門學系外,昆蟲系、大氣科學系、社會系等都有滿級分考生通過篩選。

李宏森指出,今年通過台大校系篩選的滿級分考生增加,主要與今年學測滿級分人數增加有關,除了醫學系等傳統熱門校系外,今年看到不少滿級分考生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台大樂見有更多優秀學生以個人興趣為選填志願的參考。

以台大各系篩選狀況來看,台大醫學系通過篩選門檻為75級分,比去年提升1級分,醫學系(公費生)通過篩選門檻為73級分,也比去年提升1級分,而今年首度招生的醫學工程系,通過篩選門檻最低為71級分,也有滿級分考生選擇醫工系。

李宏森表示,醫學系向來是頂尖學子的理想志願之一,今年學測高分群人數增加,因此通過醫學系篩選的考生成績也比去年提升,第二階段甄試競爭可能會更加激烈,而今年首度招生的醫工系雖然名額不多,但結合醫學和工程兩個領域,仍然受到不少學子青睞。

有台灣網民表示,台灣產業面廣、技術高、就業渠道良好,無論哪一行,都可以「行行出狀元」,因此考生都可以依自己興趣來選擇科目,而不限於考慮「哪一個行業就業前景好」,才能培養出真正的人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