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李总不过说了句实话而已(图)

作者:孙新合 发表:2018-03-29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度
百度公司创建者李彦宏(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9日讯】百度的李总这两天成为更加风云的人物。其原因就是,隐私问题。他表示,中国人更愿意开放,对隐私问题没有那么敏感,如果他们愿意,我们就可以利用数据做些事情。这个观点掀起了轩然大波,对李总口诛笔伐的风暴已经开始。妾身却以为,有什么大不了的。别说公开表示,私下里,百度的不耻行为已经有很多,无非是讨论下,有谁能撼动人家的地位。这次,李总不过是大胆的说句实话罢了。

曾经入驻某连锁酒店后,朋友说要过来小聚。没料到,很快被告知,不允许单独到房间碰面,必须出示身份证和登记电话号码方可。朋友很生气,质问,你们有什么权利要我出示身份证,还要登记我的手机号?对方回答,接上面的通知,还有公安局的要求。再问,那你就报警,让警察过来吧,我可以配合。服务员还是说,报不报警给我没关系,那是你的事,我这里就是这样的规矩,没有啥可说的。

春节前,买了部往日觉得不错的新款品牌手机。下载几款实用的软件,发现总是被提示要获取读取手机通讯录,查阅手机信息,定位等权限。内心很是窝火,直接给拒绝了。毕竟,这是我的私人信息,你凭什么非要去看?好嘛,结果就麻烦了,有款软件干脆不让用。当时还没弄清楚原因,和手机生产商联系,答曰,请看下,手机的权限是否打开。如果设置不允许,是没法用,不好意思,手机出厂时就是这样的。

在老家,上岁数的人,只要是亲戚,或者彼此相互熟悉,借身份证使用是很方便的。不会问你干什么用,这些人始终认为,身份证无非是个编号,就是知道,能咋地?曾经给予提醒,注意隐私,怕有意外的麻烦,结果却被怒怼,不缺吃,不缺穿,老子那玩意早已经不管用,无需去嫖娼,也不怕谁捉奸在床,倒是你们这些小兔崽子,整天在外闯荡,花花肠子多了,真的不能小看,要防也得先防你们。

得,酒店最终没有上去,和朋友选择个咖啡店,彼此谈的还觉得更加有趣,手机最终还是给放开权限,要不没辙啊,退了再买,若依旧如此,不能可劲折腾吧?至于身份证外借的老人,有天被人推荐的天价保健品坑后,精神极度的颓废,总是逢人就说,我并不傻,偏偏就上当。闹不明白的是,他们怎么就知道我患的是什么病。就病人而言,对症下药没有任何毛病,否则,多少钱,我也不会去买啊。

到某公司应聘,出于慎重,给负责人要签字笔,特意在身份证复印件上注明,只做身份查询使用,对方却非常鄙视,少玩这套陈旧的把戏,需要身份证,我办公室里多的是,还在乎你的?你觉得,你真的有隐私能保存吗?很尴尬,想想,也是如此。现在,购买手机卡,网站注册,网络回帖,银行办手续,哪怕买把做饭用的菜刀,邮寄快递,全部都要求实名制。再刻意强调隐私,真的是自寻烦恼。

刚考上大学的莘莘学子,还没有踏入校园,就能被掌握详实信息的骗子骗的失去生命,购买了新车新房,手续还没有办妥,口称新车退费的骗子,负责房屋装修的推销员,几乎把电话打爆。火车票也是实名制,除了购买时相对便利些,同样有人才辈出,能把不符合票务信息的人安全送入车站,直至送上火车。但是,这样的隐私只能放在心里,不能轻易说,否则容易背上造谣生事的黑锅,弄不好要吃官司的。

的确如此,现在总的来说,大部分人的日子过得还算安稳,很满足。如果不考虑那么多,只选择闷着头读书做事,更是很惬意的。要命的是,自己条件尚可,却总想着替别人担忧,比如,房价这么高,怎么办,看病这么贵,怎么解决,孩子的安全也是问题,如何保障,隐私总是泄露,如何控制。坏了,那会无比的痛苦。这样的人是好心,但肯定不招人待见。关你什么事啊,这盛世早已如你所愿,之所以有此举,估计是吃饱撑着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