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陆化?内房商3高层任港连锁幼儿园董事(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4-25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了投资房地产及金融业务,最近中资目标更加趋向“民生化”,包括入股香港连锁教育集团,并安排高层入主业务
除了投资房地产及金融业务,最近中资目标更加趋向“民生化”,包括入股香港连锁教育集团,并安排高层入主业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近年中资攻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值得留意的是,除了投资房地产及金融业务,最近中资目标更加趋向民生化。其中大陆小型发展商莱蒙(3688),自2015年积极收购元朗、上水农地、以及投资九龙塘高级住宅项目外,近月被发现投资香港连锁幼儿园业务,其3名高层在今年2月成为香港知名启思幼儿园董事及秘书。

《明报》报导,据港府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香港连锁启思幼稚园本来的董事班底为创办人陆赵钧鸿、其长女黄陆永恩及儿子陆永基3人,但今年2月班底出现变动,新增了陈竞德、林美家为董事、黄德俊成为公司秘书,有关3人来自莱蒙。其中陈竞德从2014年起担任莱蒙首席财务官、今年1月成为莱蒙香港及海外房地产业务董事总经理,林为莱蒙执行董事、黄为莱蒙首席财务官。

入主港连锁幼教集团 莱蒙频频转换中港资产

启思集团目前在香港设有9家分校,包括九龙塘正校、杏花邨、鸭脷洲深湾轩、蓝田汇景、沙田帝堡城、青衣、马湾、屯门、屯门爱琴、以及在广州越秀也有一间分校。

莱蒙国际由持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的黄俊康创办,黄俊康也是广州市政协委员、香港地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副会长、以及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莱蒙曾在2016年卷入偷工减料丑闻被举报,其后其位于深圳的的项目被勒令停工;2015至2017年间莱蒙多次转换中港资产,大幅抛售天津、上海、南京、杭州、深圳、上海、惠州、广州至少17块地皮及项目,套现近170亿人民币,并收购多个香港元朗、上水、九龙塘的项目。

除了莱蒙入主启思教育集团外,随着内地《民办教育促进法》去年九月起生效,不少内地教育机构可以在香港上市及发展业务。今年3月,共有6个内地教育机构准备在香港上市,包括中国春来教育、中国21世纪教育、中国新华教育、天立国际教育、博骏教育以及Top Education。

港民:忧虑教育红色化 无力阻止

事件令不少港人联想到,特首林郑月娥未上任前就曾表明加强对幼儿的“国情教育”、“从小培养幼儿爱国意识”。其中由人大代表范徐丽泰等前高官牵头成立的“励进教育中心”,去年10月举办活动,安排幼儿园教师及校长出席“国歌及升旗礼学习活动”,并向他们派发针对培养幼儿“爱国”意识的教学材料。励进教育中心创办成员包括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警务处前处长李明逵、民政事务局前局长曾德成、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等。

该中心当时举行的“国歌及升旗礼学习活动”中,安排幼儿园教师及校长出席国旗工作坊,并附送文件夹,内含学习活动资料册、国旗、区旗、悬挂旗帜指引、国旗及升旗教学影片。有参与活动的教师透露,中心建议幼儿园在开学礼及“重要日子”升国旗及播放国歌,要求教师与幼儿“向国旗敬礼”、“向国旗宣誓: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五星红旗”,及要求幼儿“对中国感到自豪与骄傲”;以及观看内地军区幼儿园“爱国”教学活动示范,包括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幼稚园、兰州军区幼稚园等,当中教授内容提及“幼儿园教师与幼儿一起观看有国旗出现的战斗录影片段”、“升旗礼时要教导幼儿‘感到无比自豪、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教导幼儿以动作表演配合国歌”等。

有港人忧虑,中资涌港已经为香港市场及资产价格带来极大不稳定性,目前出现中资入股民生范畴、进一步扩大在香港的影响范围。港民Peter S.Wong表示,“红色资本入侵并开始垄断香港各行各业,手握香港人衣食住行所需、并进一步攻陷传媒和教育界,目的是实行对港人的言论及思想控制”;港民Eva Lui则表示,“中共出名招数就是用钱买起全世界,买通全世界,就不用管什么法律、主权问题了,香港已经岌岌可危!”;港民Steve Chan表示,“最可怕的是香港根本没有一个资本集团可以跟势力如此‘庞大’的中资集团抗衡,港府也无力、更无心规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