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2千亿美元顺差 官媒说法意外牵出江泽民(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5-1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
江泽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多家国际媒体日前披露了正在美国谈判的中国代表团,准备向美国做出一系列购买更多美国商品的承诺,每年拟削减2千亿美元顺差。不过中国外交部就出面否认。近期网上讨论此事时,中国官媒用词“不平等条约”,却使江泽民卖国意外被牵出。

路透社、纽约时报、彭博18日都引述多位了解情况的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已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出了一揽子方案,其中包括削减关税以及增购美国商品等措施,目的是将美国每年的对华贸易逆差削减最高2千亿美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几小时后的回应中,使用了“说法不实”几个字。这件事的真相到底如何?有待考究。

刘鹤负担很重 官媒提“不平等条约”意外引出江泽民

法广5月19日文章提出一个北京否认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做出“重大让步”这种说法传到国内,对于一个一向打着民族主义旗帜的北京当局,形同于“屈从”,会激起中国国内对政府的不满情绪。

比如最近就流传着刘鹤负担很重,担忧谈不好难以回去交代,网上已经见到不能像李鸿章当年在日本签《下关条约》那样的说法,意思是不能“丧权辱国”。那样说不定北大会“爆发学生运动”云云。

而且,官方喉舌《环球时报》随后发表的一篇社评似乎坐实了这种说法。《环球时报》针对削减2千亿美元顺差,称中方也希望此次磋商取得结果,但中方代表团不可能带回一个“不平等条约”。

法广指出,“不平等条约”在中国近代话语,尤其是中共话语中,泛指19世纪以来与外国列强签署的各种条约,其中有的迫使清政府大片割让土地,比如清朝与俄罗斯签署的九项条约就属于这类。据专家称,它使中国永远失去了一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不包括外蒙)的国土。不过,江泽民2001年7月在莫斯科与普京总统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等于默认了沙皇和清朝签订的条约,这件事当时曾在中国知识界引起过争议。

不过这次在华盛顿的中美谈判,外界普遍认为北京在川普政府的压力下,将采取一定措施修正中共的不公平贸易及盗窃知识产权行为,与所谓“不平等条约”本质上截然不同。

江泽民卖国内情

根据香港《二十一世纪》2005年2月号的一篇文章披露,江泽民一上台,第一条大事就是跑到莫斯科,在1991年5月16日签订了主动弃权的《五.一六协定》,即《中苏国界东段协定》。《五.一六协议》放弃了索回中国“外兴地区”和“乌东地区”等100多万平方公里国土的权利,这与1945年中苏两国签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时放弃“外蒙地区”主权一样。

文章说,不同的是,1991年苏联没有逼迫中国(中共),而1945年时苏联是逼迫、要挟中国,中国还以外蒙公投作为条件。按照国际法,条约可以因当事方共同同意而终止,也可以如1945年《中苏友好同盟条约》那样因一方违约失效,条约也可以因出现当事方意志以外的事件而终止。

据维基百科,1689年清朝康熙年间签订的中俄边界平等条约──《尼布楚条约》是清朝和俄国签订的第一份边界条约,使得大清与俄罗斯分据了广大土地,并终结了沙皇帝国的东扩。按这个条约划分的中俄边界,现在黑龙江北面的1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后被俄国夺去)都是中国的领土。

但到1858年5月28日签订的不平等《瑷珲条约》,令中国完全失去了对黑龙江以北约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乌苏里江以东40万平方公里土地中俄共管,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放弃领土所有权最多的条约。随后还有更多的不平等条约如《中俄天津条约》、《中俄北京条约》等。

前述文章指出,这些领土虽然被俄国侵占,但历届中国政府没有放弃索回权利。但是到江泽民主政时期,出现了可耻的卖国丑闻。

1999年12月9日,江泽民和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订了《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下称《议定书》)。条约成为今后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这关系国家领土的大事直到几年后条约经俄方公布,中国人才能得知。1999年12月11日,中共《人民日报》对此条约只有100多字报导。

《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曾称,《议定书》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卖国条约,当中隐藏着惊天黑幕。江泽民据此出卖了100多万平方公里的宝贵领土,相当于东北三省面积的总和,也相当于几十个台湾。江泽民还将图们江出海口划给俄国,封死了中国东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江泽民出卖的中国北方领土有几大块,一块是外兴安岭以南、黑龙江以北60多万平方公里的“外兴地区”,另一块是乌苏里江以东的“乌东地区”,有40万平方公里,还有就是唐努乌梁海地区,有17万平方公里,以及库页岛,有7.64万平方公里。

该《议定书》还彻底否定了清朝康熙年间中俄边界平等条约──《尼布楚条约》,承认了从中华民国到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的中俄不平等条约,包括《瑷珲条约》、《北京条约》等。此外,《议定书》还将大片未经签约而被沙俄强占的领土永久性地划归俄国。

除了1999年12月与叶利钦签署《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2001年7月江泽民再访莫斯科,与普京签定《中俄睦邻友好条约》,以条约形式肯定两国国界线。中国和俄罗斯之间98%的有争议边界,均是在江泽民在任时签订。

香港《二十一世纪》前述文章援引学者称,在中国存在机会要回领土,且军事相当强大的情况下,江泽民在20世纪90年代所订立的六个条约及2002年所订的一个条约,均是在领土上选择向俄罗斯等周边国家退让。

“不平等条约”目前是中国外交敏感字眼

2018年3月7日,曾在2004年登上过钓鱼岛的退役军人、大陆独立研究者殷敏鸿为俄占领土唐努乌梁海的信息公开问题,通过邮政挂号信向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邮寄了行政起诉状,被告是中国外交部。

2017年8月14日,殷敏鸿向中国外交部提交关于“中苏(俄)是否就唐努乌梁海地区归属问题签约、中蒙是否就唐努乌梁海地区划定边界”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同年9月13日,外交部复函称,殷敏鸿申请的信息涉密,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畴。

殷敏鸿在诉状中要求外交部重新对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回答中国是否与苏联、俄罗斯、蒙古政府签署协议,承认唐努乌梁海为苏联或俄罗斯领土,并规定唐努乌梁海地区的中苏、中俄、中蒙边界。

殷敏鸿在诉状中指出,在1727年中俄签订《布连斯奇界约》后,唐努乌梁海中部地区一直是中国的合法领土、飞地,且中国历届政府都没有承认唐努乌梁海的“独立”,也没有正式从法律上承认1944年苏联对唐努乌梁海的非法吞并。

殷敏鸿状告外交部一事近日成为海内外关注的话题,不少评论认为,江泽民卖国给中国外交部设了一道难题,是一个烫手山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