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国级高官强奸保姆遭砍杀 江泽民送别场面失控(图)

发表:2018-05-19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沛瑶
李沛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9日讯】近日关于前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沛瑶被杀的文章再在海外媒体被翻炒。李沛瑶当年真实死因被指是因强奸小保姆而被人报仇砍杀。据指,当年江泽民等中共高层作遗体告别时,场面混乱失控。

网上热传的一篇大陆《人民政协报》2004年5月27日的旧文,作者是胡治安,原题为〈原民革中央主席李沛瑶遇害以后〉。

文章称,1996年2月2日,李济深之子,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沛瑶在家中被其警卫用菜刀砍杀致死,事件震惊中南海。2月13日,李沛瑶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江泽民、乔石、李瑞环等中共高层出席。然而由于准备不足,现场一度混乱。

文章写道,当天原定参加人数预定在1,500人,实际人数则出乎想象,保守估计不下3,000人,大大超过了事前的预定。由于准备不足,秩序一时比较混乱,筑了几道人墙也不起作用。当时,胡治安急忙提出改变悼念方式,即免去三人一排、站立鞠躬、与亲属握手的习惯做法,改成队伍一直行进,环遗体行注目礼,才使场面渐趋平稳。

李沛瑶在1992年12月任民革中央主席,1993年3月出任中共第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其父李济深为国民党元老级人物,中共建政后,李曾出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

1996年2月2日,李沛瑶被值班武警卫兵杀死在家中。李家现场有大片血迹,楼内门厅东北角地毯被掀开,露出一口暖气井,李沛瑶的遗体被扔井内成俯身屈曲状。

李沛瑶被杀留下迷雾重重

当年2月3日,时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在会上介绍说,罪犯是一位在李家住所值勤的武警,名叫张金龙,杀人动机是行窃时被李某发现而杀人灭口,事后张向武警班长自首。

据官方所称,杀人者张金龙是武警北京一总队二支队一中队上等兵,张是李沛瑶值班警卫,他在值班时潜入李家行窃,将李沛瑶惊醒,遭到李沛瑶严厉申斥和教育。张见事败,从李家厨房拿出两把菜刀行凶。期间,李沛瑶夺过菜刀厮打,但被张金龙砍57刀而死。

这起事件由于死者是1949年以来被杀的最高级别中共高官,轰动一时。不过官方披露的案情说法迷雾重重。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一位住在李家正南的邻居和一位住在东北侧的保姆证实,凌晨4时50分左右听到了“救命”的呼喊声。两名当夜值勤的武警战士反映,6点钟他们在李沛瑶家楼门外遇见了一位名叫张金龙的战士,他低着头来回转悠,像是在找东西,他们用手电筒照了他一下,发现他头上和大衣上都有大量血迹。当天领班的武警班长则证实,早上6时30分,他看见张金龙和另一位值勤战士在一起。张满脸是血对他说:“班长,我杀人了,你放我一马,让我远走高飞吧。”被带到武警中队部后,张金龙拒绝去医院验查自己的伤口,只说:“不用了,让我死吧。”

张金龙当即被搜身。从其右裤兜搜出一个钥匙包和一个黑塑料刀柄,还有600元钱。

但张金龙杀人的动机及其杀人后的表现令人猜疑:张金龙既然负责李沛瑶住所的保卫工作,何时不能监守自盗,何必等李沛瑶在家时才下手?既然将李惊醒,为何不上逃走?既然是“谋财害命”,致人死命即可,何必向对方连砍数十刀?若非深仇大恨,可能吗?

吴祖光之子揭真相:李沛瑶强奸保姆惹祸

2013年初,吴祖光、新凤霞之子,全国政协委员吴欢发表“大人物的面子与小人物的尊严——评《李沛瑶遇害以后》”一文,揭开了这起案件的真实内幕。

文章披露,原来李沛瑶夫妻感情失和,长期分居,张金龙见他一个人很可怜,就把自己的妹妹从农村叫来给他做保姆。没想到李沛瑶强奸了她,致其怀孕后又将其赶走。面对耻辱,性格暴烈的张金龙选择了铤而走险,以暴易暴。

吴欢写道:“李沛瑶被杀真相,在全国总工会机关尽人皆知,《李沛瑶遇害以后》的作者难道就不知道?”

吴欢感慨道:“15年来,每当回忆起这件案子,我都感到不由自主的愤怒:为什么在这个‘太平世界’里,大人物的面子比小人物的尊严更重要?大人物人面兽心,因惹火烧身而死后,还要把他的‘兽心’挖空心思掩盖起来,并精心为他整修出一张正人君子的面孔;小人物受尽屈辱,死后还要在他的身上泼满污水。张金龙为报仇雪耻而行凶,主动以自己年轻的生命来偿债,当局居然忍心污蔑他是小偷;李沛瑶因奸被杀,官府竟为他编造出一个与盗窃犯英勇搏斗而牺牲的故事。最可怜的是张金龙的父母,女儿被糟蹋,儿子被枪毙,还要为儿子背上盗窃犯、杀人犯双重罪名,从此只能在含垢忍辱中消磨残年,不只何时才是尽头;奇怪的是,8年之后仍有人往他们滴血的伤口上撒盐。”

责任编辑:杨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