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签了不平等条约吗?(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8-05-22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签了不平等条约吗?
中共副总理刘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2日讯】中美贸易谈判落幕,一反外界对贸易战发生的预期,习近平的特使中国副总理刘鹤,出乎意料地成功和美国达成协议,公布了美中六点的联合声明;六点声明完全照顾中国的面子,即如第四点“双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把问题说成双向;又例如第五点“鼓励双向投资,努力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等,但实质上几乎一面倒全部都是中国满足美方要求的承诺,特别是第一点写明减少美国对华逆差,写成“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因此将“大量增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几乎已经把问题的核心“画公仔画出肠”,这项协定无异于中方向美方要求全面投降,而美方为了满足照顾中国的面子,高呼是“双赢”,把所有问题都写成是“双方”而已。

对美国而言,中方愿意答应美国的要求,特别是第一点立即可以见到采购的成功,再视乎后续签约的情况,这赢出第一回合,迫中国进行后续谈判,绝对是漂亮的胜仗;多年来中国长期违反世贸协定,以各种不同的理由、借口与方法,对各国进行不公平的贸易,而民主国家却基于种种原因,对此无力干预与改变现实,这证明了美国现届政府的策略之成功──即中国在美国面前,一直都是外强中干纸老虎而已。而中共在全球华人面前,不断吹嘘自己是“强国”,超越美国的成就云云,当然一夜间被踢爆此大话,因此在大陆的爱国愤青,在感情上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就以“不平等条约”来称呼这个美中的贸易协定,甚至称呼刘鹤为李鸿章第二,一如晚清对外的所谓“不平等条约”般。

然而真相是,今日美国只是拨乱反正,即中国长期以不合理的方式,去保护自己国内的市场同时却以国家补贴去倾销产品对外,这才造就了中共近十年的经济成就,而这种模式将因美国与西方各国政策的改变,而遇到抵制与反抗;中国之所以要签署这个协定,当然是一旦打贸易战,中共将陷于更不利的地位;中共的如意算盘,就是以拖待变,在目前斗不过团结一致的美国上下,就先答应,以图日后有机会去反口,以至阳奉阴违,一如当年签署世贸协定的承诺,最终一如《中英联合声明》般,实际上不断违反,而中共在这方面的纪录,基本上从来没有算数过。

然而缺口打开了,美国今次的胜利,将全面影响各国对中共的评估──所谓“强国”以至一连串中国式威吓,非是不可战胜的。西方各国不少政治人物,一直受到中共的宣传所影响,远远高估中共的实力,而低估自己的实力,或尝试用常理,用逻辑,用君子手段,希望能“说服”中国,结果反而是不按章法出牌,不按常识与反过来威吓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远比起奥巴马等“了解”中国;以威吓对威吓,以战迫和,美国今次的胜利,令中共品尝到近年最严重的挫败,必然启发西方各国思考如何合作,在面对中国时如何改变以往打交道的做法,这点对将来影响更具有关键意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