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中国速瞄】传王毅本周访美 商讨中兴问题(图)

发表:2018-05-21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王毅本周访问华盛顿,并就中兴问题同美方商讨。
传王毅本周访问华盛顿,并就中兴问题同美方商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1日讯】传王毅本周访问华盛顿 商讨中兴问题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高级外交官、中国外长王毅将于5月21日至27日访问华盛顿,并就中兴问题同美方商讨。此前,中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只字未提各方关注的“中兴禁令”,令中兴前途难料。

 

中国居民存款创纪录下降

中国央行最新发布的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4月新增存款5352亿元。当月新增存款主要来自企业部门,住户存款(居民储蓄)则大降1.32万亿元,是史上单月最大降幅。对于居民存款下降的现象,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表示,这说明中国的经济运行从老百姓的消费到政府的运营到企业的运行成本在增加,“生产出来的产品,老百姓消费起来比以前要贵一些,简单说,老百姓花钱多了。”

中国居民存款创纪录下降
中国居民存款创纪录下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歼20隐形能力不足

据俄罗斯媒体引述印度空军表示,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五代战机“歼20”,日前在西藏空域进行飞行训练时,被印度军方派出的苏30MKI战机侦测到。印度空军司令Arup Raha对此表示,“中国的新飞机(歼20)毕竟不是那么隐形,我们的苏30战机雷达可以看到它们,雷达内没有什么特殊的改装,显然普通雷达站也可以检测得到。”

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五代战机“歼20”
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五代战机“歼20”(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陆企及地方政府海外大举债 信用风险恐扩散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包括地方政府旗下投资公司在内的中国企业,正大举发行海外债券以扩大融资。今年前四个月就发行870亿美元,是去年同期309亿美元的2.82倍。报道指出,此举可能将这些企业的信用风险向海外扩散。

 

江苏机场公务航机失控 冲出跑道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20日下午,江苏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一架公务航班在降落时,失控冲出跑道滑行300米,导致油箱破裂漏油。所幸机上4人无人受伤。受事故影响,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到晚上仍然关闭,进出航班都延误或取消。

【5.21中国速瞄】传王毅本周访美商讨中兴问题
(网络图片)

 

天安门母亲:已有51位遇难者家属离世

八九.六四29周年降至,由遇难者亲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群体近日发表公开信表示,过去29年来,已有51位六四遇难者家人离世。公开信还表示,“我们在维护做人的尊严、寻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艰难地走着”。

过去29年来,已有51位六四遇难者家人离世
过去29年来,已有51位六四遇难者家人离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杭州一路面突然塌陷

5月20日凌晨,杭州临安区玲珑街道玲珑山路,隔离墙突然坍塌,导致停在墙边的三辆汽车陷落。据目击者描述,坍塌地段在一农居点附近,近期在开挖排水管。陆媒报导称,坍塌原因初步估计是施工单位施工不规范,开挖过深,破坏了原有隔离墙基础。

杭州临安区玲珑街道玲珑山路,隔离墙突然坍塌
杭州临安区玲珑街道玲珑山路,隔离墙突然坍塌(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