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骗文在寅?日媒:只对习近平说真话(图)

发表:2018-05-25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7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單獨談話
4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单独谈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4月底,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单独谈话中,有日本媒体分析指称,他可能使用了欺骗手法。但在5月初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谈话,其所说的内容可能相对比较真实,因为有翻译人员在场记录着。

4月27日,韩朝首脑会谈于板门店韩方地区“和平之家”进行,有段期间金正恩与文在寅一起至户外散步,且单独交谈达30多分钟。另一方面,5月7日至8日,中朝首脑会晤在辽宁大连棒棰岛举行,期间也有段时间金正恩与习近平在海边散步进行交流。

有关金正恩的这两次散步谈话,5月22日《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美、日、欧情报官员都一致认为,中朝会谈内容似乎比较真实。此外,对金正恩来说,在6月举行“川金会”之前,不希望被任何国家看透他的真实意图,对朝鲜而言,这是相当重要的。

报导分析称,金正恩首先选择以“室外散步”来进行交流,可说是朝方要求防止窃听对策的一环。若是选在“室内散步”,则非常难以防止内部持反对意见者,将谈话内容泄漏出来。但在室外两人单独散步,就可以在相当程度上,消除这个隐忧。

在两人单独散步时,即使被各国的侦察卫星捕捉到他们的身影,也无法透过读唇语,来获取真正的谈话内容。

在大连的中朝会谈中,由于有翻译人员在场记录,也让会谈的内容相对准确。

报导中称,在韩朝会谈中,因两国元首说相同的语言,所以散步时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场而已。但于中朝会谈中,就必须要有翻译跟随着。

有日美外交人士认为,首脑会谈是否借助翻译,其实意义大不相同。若有双方的翻译,则会由事务人员依据翻译听到的内容,来进行撰写会谈记录。假如仅有两名首脑谈话,则没有任何记录,也就容易发生双方在对会谈内容方面存有认识差异时,却无从考证之窘境,甚至还可能出现单方说假话欺骗对方的情形。

根据美日外交相关人士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及美国国务院亦认为,文在寅所转达的金正恩的话,未必皆是真心话。

另一方面,从之后所发生的事来看,金正恩于月初与习近平会面之后,却在5月16日突然“变脸”,单方面取消当天要举行的韩朝高层会议,甚至声称不排除取消6月在新加坡要举行的“川金会”。

报导批指,近来从金正恩这一系列的变动中,可看到他隐蔽而狡猾的策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