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激怒金正恩 令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图)

发表:2018-05-25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朝鲜外交官太永浩出席美众院外委会听证会。
前朝鲜外交官太永浩出席美众院外委会听证会。(图片来源:美国之音记者张伟拍摄)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16日朝鲜突然中止和韩国在板门店的高层峰会,据朝鲜官方说法,有部分原因与前朝鲜外交官太永浩最近在首尔出版的回忆录《三楼书记室密码》有关,因书中内容,对金正恩的政权做了不少揭露与批判。

根据ETtoday报导指出,最近在《纽约时报》的报导中,也提供此本回忆录的部分内容。

母亲不得宠 金正恩归咎于姑丈张成泽

《三楼书记室密码》作者、曾任朝鲜驻英公使太永浩认为,金正恩会残酷枪决自己姑丈张成泽,且对政治菁英进行血腥斗争,主要是因对自己母亲的情感。

太永浩于书中提及,金正恩母亲高容姬因出生于日本,此事被认为是朝鲜精英身分的严重缺陷,以致她与金正日的婚姻始终未得到朝鲜开国者,亦即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的正式认可。

书中说,显然金正恩从小就认定,此情事是姑丈张成泽从中作梗的,才致使他母亲与祖父之间的关系,始终无法改善。

2013年,张成泽被以“阴谋颠覆国家”之罪名,遭到处决。

在厚达542页的回忆录《三楼书记室密码》中,也谈到作者太永浩于2016年投诚韩国之前,他担任朝鲜外交官的经历。太永浩可说是近年来叛逃朝鲜的最高层级官员之一。

5月太永浩在首尔替这本新书进行宣传活动,同时公开对朝鲜进行各种批评,甚至也成了朝鲜上周宣布暂停韩朝双边会谈的理由之一。

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

此本书也提到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他比金正恩大三岁,极少露面。至于他未能成为金正日的继承人,据曾任金正日的日籍御厨称,金正日认为金正哲太过女性化,因此不适合担任领导人。

而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大哥金正男,于去年二月在吉隆坡机场遭到毒杀身亡,外界认为此事件是金正恩为扫除政权的心腹之患。

据太永浩的说法称,相较之下,金正哲获得弟弟金正恩的全力保护。外界对于金正哲几乎一无所知,只传闻他与金正恩小时候曾经一同留学瑞士,且金正哲相当热爱吉他。

在他担任朝鲜驻英公使期间,曾收到一封加密的电子邮件,指示他要安排一名平壤的重要人物,去欣赏吉他之神Eric Clapton的演出。而这个人正是金正哲。

太永浩透露,金正哲对Clapton十分热爱,朝鲜当局还曾汇出100万欧元邀请他至平壤表演。但遭Clapton拒绝了,且将该笔钱退回。

有次Clapton在伦敦演出,太永浩也奉命买了六张票,并在伦敦最好的饭店准备两间套房,及向一家顶级餐厅订位。

可是,当金正哲坐头等舱飞机,自莫斯科飞到伦敦之后,立刻要求太永浩直接带他至伦敦牛津街的HMV唱片行,当时还大力敲门关门的店家,希望能为他开门营业。

最后金正哲被说服,也就是在隔天的营业时间才来光临唱片行。但太永浩说,隔天进到唱片行后,金正哲坚持要在哪里抽烟就抽烟。另大使馆人员帮他精挑细选一家顶级餐厅,可是他却偏爱在麦当劳用餐。

在Clapton的演唱会中,金正哲大肆搜刮T恤、专辑及纪念品等。演出时,他完全陶醉其中,随着音乐起身、疯狂地拍手和握拳高举。

演唱会结束回到饭店后,他仍意犹未尽地邀太永浩及其他在场的朝鲜外交官,将房间内迷你吧的酒全数喝光。

享受与饥荒

太永浩在书中说,他对金氏政权完全幻灭是在90年代,那时朝鲜发生严重饥荒。而他当时是任职于驻丹麦使馆,朝鲜派出一支代表团来到了丹麦买牛,主要为是专供金正日家人的牛奶与牛肉。还有一个代表团,是来买丹麦的啤酒,专门供应朝鲜高层精英。

在欧洲的朝鲜韩官员正在游说各国能够提供人道援助的同时,却还靠走私香烟来贴补生活费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