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逾千万气死母亲 昆明原公安局长判11年半

发表:2018-06-10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10日讯】早前落马的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原局长杜敏以受贿逾千万元,一审已被判有期徒刑11年半。杜敏曾自曝,因他落马,“母亲就被气死了”。

中国裁判文书网6月7日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披露了杜敏获刑的消息。

现年60岁的杜敏曾先后任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昆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云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等职。有陆媒曾报导,杜敏在昆明市公安局长位置的任期长达10年至12年。

判决书显示,杜敏任上述职务期间,收受杨某、钟某、李某、沈某、赵某、陈某、张某七人贿送的人民币1111万余元、美元1万元,并为行贿人谋取利益。

其中最大的金主是昆明浩帆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某,前后共贿送人民币730万余元。2008年,时任昆明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杜敏到长江商学院读EMBA课程,认识了赵某。此后逢年过节,赵某都会给杜敏送礼。

判决书还显示,杜敏还先后拿出人民币1000万元交给钟某为其放贷理财。有陆媒曾分析,“精明”的杜敏对收受的不义之财有自己的考虑,或委托老板理财,或借给老板放贷,一方面可从中获取高额回报,一方面可避免存入银行或放在家中“有迹可循”,给未来留下隐患。

2016年3月,杜敏落马。杜敏案涉及其兄弟、妻子和儿子。2017年9月《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报导称,杜敏自称“接受调查后,我母亲就被气死了”,弟弟也一起进了监狱,还将儿子牵连,差点也将他毁了。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