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再起 对台湾影响大不大?

发表:2018-06-17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16日讯】美国宣布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商品课征惩罚性关税,中国随即宣布反制。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今天表示,初步看对台湾影响不大,但会持续密切观察。

美国15日宣布对中国输美价值500亿美元商品课征25%关税,7月6日起将先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课征25%关税,之后还会再对284项商品采取关税行动。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表示,这两阶段关税清单中,主要包括航太、资通讯科技、机器人、工业机械、新材料和汽车等产业。

USTR在15日发布中国大陆301调查案课税清单,共2项清单,总计1102项产品。第一项清单包含818项产品,是从4月3日公布的1333项产品中,经公听会等程序后移除515项目。

邓振中表示,会“密切观察”相关发展、评估对台湾的影响。美国对中国再度祭高关税措施,初步看对台湾的影响不大,但仍会继续观察。

他说,美方昨天公布的清单项目,相比先前公布内容,清单规模缩小,都有掌握情况。

邓振中表示,台湾卖到中国的机具主要作为内需使用,“跟卖到美国没有直接的关系”。

此外,邓振中18日将率团出访美国,参加20日到22日在华府举行的“选择美国投资高峰会”(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

邓振中表示,这次有120多名台湾企业界人士与会,是所有国家中人数最多。

知情官员说,希望在美国期间有机会与美国相关部门官员见面,争取豁免钢铝高关税;但目前都尚未定案。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3月初宣布对进口钢铁制品加征25%关税,对进口铝材加征10%关税,措施3月23日生效。为争取美国豁免钢铝高关税,邓振中3月曾赴美沟通。

台湾至今仍未获美国豁免钢铝高关税。邓振中曾多次表示,台湾持续与美方保持沟通,争取豁免。

责任编辑:宇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