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女子身怀异术 能预知人生死未来(图)

发表:2018-07-07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朝女子身怀异术能预知人生死未来
唐朝女子身怀异术,能预知人生死未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时,婺州娄千宝、吕元芳两个女子,颇有名气,人们传说她俩身怀异术,能预知人的生死未来。于浙东道巡察使李褒听说后派遣人去请来这两个女术士。

二位女术士来到后,被安排在从事厅休息。从事问她们:“我们长官已经位列朝中八大重臣之一,还能升任什么更高的官职吗?”

吕元芳回答说:“方才见到了李尚书,他还是任先前的浙东道观察使,恐怕没有别的官职授予他。”女术士娄千宝也是同样说法。这位从事就不再问了。

待到二位女术士再次见到李褒时,李褒问:“我以后的命运将会怎样?”

二位女术士婉转地回答说:“会稽山高耸叠翠,湖边绿柳垂荫。尚书您有画船上百艘,可供您游览观赏这大好的山光水色。古人说,人生一世仿佛尘土和小草,微不足道,谈什么荣华与衰败?荣败都有定数的,我们不敢当面说给你。”

于是,李褒又问他下属幕僚们的未来归宿。

吕元芳说:“副使崔刍言、正推官李范,这两个人的才能风度差不多。只能做到皇上的侍从官,最后停在郡守的职位上。团练判官李服古,从现在起也只能再醉几次酒罢了,还谈什么官职呢?观察判官任毂,止于小谏官是穿不上朱服的。支使评事杨损,虽然身骨清瘦,然而您这些在坐的幕宾们,论福禄、寿数,都赶不上他。”

接着,娄千宝说到:“判官卢纁,虽然现在看来神采奕奕,容光焕发,跟团练判官李服古比较,担任官职时间长一些,但是,他的寿数却没有李判官长。观察副使崔刍言,和杨损、李范三个人所任官职的品位、等级,是有差别的。”

二位女术士作了以上的预测,在坐的人都不相信。他们沉默不语,只有等待以后事实来验证。

这以后不过五天,团练判官李服古果然死了。真是大醉也不过几场啊!看到二位女术士的预测果然开始应验了,李褒和他的那些幕僚们就像敬重神灵一样地敬重她们。

这时,郎中罗绍权到明州赴任,少卿窦弘余到台州赴任,途经浙东。李褒在招待他们的宴席上,好奇地问二位女术士这两个人的未来如何?

娄千宝说:“窦大人一定会再来浙东,重新在望海亭上喝醉酒的。罗大人此行一去。恐怕要到四明山上求仙访道,不再漫游尘世了。”

后来,窦少卿辞去台州郡守的官职,在返回京城的途中,重到浙东李褒这儿作客,真的应了“重醉”一说。罗郎中则死在海岛上。当时娄千宝说他到四明山求道,不再漫游尘世了,原是知道他不会活着回来了!

李褒不长时间就回到义兴,以后再也没有被授任其它官职。

判官卢纁改任巡官校理,第二年就死在宛陵节度使的幕僚任上。他比团练判官李服古是多做了一年官,但是他死的时候还很年轻,果然没有李服古的寿数长。判官任毂刚刚升任为皇帝身边的补缺谏官,便辞官不做,回归故里,过着采菊东篱下的隐居生活,和朝廷朱服绝缘。

郎中崔刍言,在吴兴郡守的职位上离任;另一位郎中李范在九江郡守的职位上离任。二位都是进士出身,都任过名郡的郡守,两人为官的品位等级果然差不多。

只有尚书杨损,三十年来,两次任门下省的给事中,两次任京兆尹,防守华州,任青州节度使,年过六十了,还多次担任守国卫疆的重要官职。当年在浙江道同为幕僚的其他人,不论是福禄、还是寿数,果然都赶不上杨损!上述这些在浙东道巡察使李褒官府中的人,真的都应验了娄千宝、吕元芳二位女术士当年的预测。

资料来源:《云溪友议》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