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 梦中预见二十年后(图)

作者:宋宝蓝 发表:2018-07-09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冥冥之中有定数梦中预见二十年后
唐朝两人有一个雷同的经历,都是在睡觉时,梦到二十年之后的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有些事情确实赶巧了,有些事情巧到天衣无缝,用常理难以解读。唐朝有两人,所处时代不同,出生地也不同,但他们有一个雷同的经历,都是在睡觉时,梦到二十年之后的事。于是,官场多了几桩奇闻,民间多了几段传说。

征梦亭的来历

豆卢署,原名辅真。唐贞元六年,因参加考试落榜,到信安(今浙江衢州)游览散心,并拿着自己的诗文去拜见郡守郑武瞻。

郑武瞻礼待读书人,就留他多住了几日。二人熟络后,郡守对他说:“你的豆卢是复姓,不适合起两个字的名字。”就想给他改改名字,问他意下如何。

豆卢署起身拜谢,请郑武瞻帮他改个新的。郑武瞻写了几个字,分别是“着、助、署”字,为了避免和他的亲属重名,郡守请书生自己选择。

当晚,豆卢署于睡梦中,梦见一位老者对他说:“我听说,郡守为你改了名字,你再考四次,才能中榜。四者最好。”

那位老者还说,再过二十年,豆卢署将成为这里的郡守。他又指着郡府内的一块空地说:“到时候,可以在这里修建一座亭台。”

豆卢署醒来后,心里思量着,老者说“四者最好”,“四者”不就是“署”字吗!根据梦中的启示,书生将名字改为署字。

后来,事情的发展果然如梦中所示,豆卢署改名之后考了四次,才终于榜上有名。唐大和九年,豆卢署从秘书少监调任到衢州担任刺史。

他上任后,巡视郡府内外,发现了梦中老者所说的那块空地,于是命人在那块地上修建了一座亭台,命名为“征梦亭”。古人心诚意善,就容易和神灵相通。

提前上演的微电影

另一则故事也发生在唐朝。元和五年,王璠考中进士。有一天他在梦中,看到自己当上河南府尹。

梦境中,有两位客人到访,一个身穿紫衣,坐在东面;一个穿着红衣,坐在西面。穿红衣者问穿紫衣者,说:“仑邦应该怎么处罚?”穿紫衣者说:“已经打了二十大板,赶出洛阳地界。”醒来后,王璠将梦中所见,写在记公事的记录簿上。

二十年以后,王璠果然当上河南府尹。赴任之后,几位朋友相聚叙旧。洛阳县令和分司郎官都是他以前的朋友,所以酒席上彼此说话都很随意。

郎官问县令:“仑邦应该怎么处罚?”洛阳县令说:“已经打了二十大板,赶出洛阳地界。”两人所说的“仑邦”,是郎官家的一名家奴,因为偷窃官家之物,被抓捕后送到县衙受罚。洛阳县令作出了以上的判决。

王璠听后当即一怔,立即走进后厅,半天没有出来。两位客人惊讶地说:“刚才我们说话太随意,是不是令王府尹不高兴了?”

一会儿,王璠拿出二十年前的公务记录簿,将当年的记录展示给他们看。两人的对话就和王璠当年的梦境一模一样。

豆卢署和王璠梦境就像是一出微电影,提前二十年出现在他们的脑海中。长久以来,人们一直在探索着,冥冥之中到底有没有定数?这两个梦或许也能给人一些启示吧!

(据《太平广记》卷第一百五十一、卷第一百五十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