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身粉致癌案爆出强生隐瞒30年的秘密 网民恐慌(图)

发表:2018-07-1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近日,美国密州法院裁定强生公司向22名原告和她们的家人赔偿合计46.9亿美元的判决,引发全球不少网民担心和恐慌。

综合多家媒体综合报道,星期四(7月12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市的巡回法院,一个陪审团裁定美国医疗保健用品巨头强生公司向22名原告和她们的家人支付总共46.9亿美元的赔偿。原告称强生爽身粉中含有的石棉导致她们患上卵巢癌。其中6名原告已因癌症去世。

强生公司立刻宣布不服判决,将提出上诉。而根据美联社(AP)的报道,此案的赔偿金有41.4亿美元是惩罚性赔偿,5.5亿美元是补偿性赔偿。

报道提到,这是第一次有强生公司掩盖证据的资料被呈交法庭。这些资料显示,该公司在过去三十多年中明知产品中含有石棉,却没有警告消费者。

这几年当中,起诉强生公司的卵巢癌患者超过9000人。强生公司因为爽身粉致癌的各种诉讼也真是赔惨了。

2017年8月,洛杉矶陪审团宣布,因未告知消费者使用爽身粉可能会引起癌症的潜在风险,强生公司须向一名因使用其婴儿爽身粉等含滑石粉卫生用品而患卵巢癌的63岁妇女埃切维里亚(Eva Echeverria)赔款4.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3亿元)。

2017年5月初,美国密苏里州也有过一桩类似的案件:一名女子称自己使用强生爽身粉护理超过40年后,罹患卵巢癌,因此将公司告上法庭。结果陪审团裁定强生公司须赔偿她超过1.1亿美元(约合7亿人民币)。

2016年2月,美国密苏里州州法院的陪审团裁定,强生公司须向一位因使用该公司爽身粉而患癌死亡的女受害者家庭赔偿7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

2013年被诊断患上癌症、并于2015年10月离世的62岁的福克斯(Jacqueline Fox),生前与50多人集体状告强生公司。其子索尔特表示,母亲生前每天都使用含滑石粉的强生婴儿爽身粉,使用时间超过35年。

强生公司婴儿产品
强生公司婴儿产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强生公司因为爽身粉致癌案,仅仅是2016年一年,就被陪审团连续三次裁定败诉,并分别需要赔偿7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5500万美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与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

有不少网友好奇地感慨,强生公司卖爽身粉的利润够赔钱吗?

据悉,目前全美国大约有1000多起类似的案例等待裁决。法律人士说,还会有数千起案例等待立案。

滑石粉、石棉与癌症的关系

首先科普一下,滑石粉是一种由镁、硅和氧组成的矿物质。而滑石粉是强生爽身粉和“Shower to Shower”系列产品的主要原料。

在最新的强生爽身粉致卵巢癌出庭作证的医学专家说,滑石粉中混入了石棉。而且,许多原告的卵巢组织中发现了石棉纤维和滑石粉微粒。

尽管很多的诉讼案都表明爽身粉与卵巢癌之间的潜在关系,但是这一问题的答案却困扰科学界30年之久,因为研究结果喜忧参半。

最早的研究始于1982年,哈佛医学院生殖生物学研究人员,进行了女性生殖器使用爽身粉与卵巢癌风险之间的研究,结果显示在生殖器区域直接使用爽身粉,会稍微增加罹患卵巢癌的风险;然而也有其他一些研究没有找到任何关联。

基于有限的证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部分,指明妇女在生殖器使用爽身粉有致癌的“可能性”。

而有一些婴儿爽身粉中含有滑石,滑石这种矿物质有助于防止异味,可以应用于皮肤,在1970年代之前,爽身粉中可能含有石棉,现在石棉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了,但是滑石粉末却未经证明。玉米淀粉粉末是绝对安全有效的,可以用于女性生殖器区域。

但研究人员指出,当滑石应用于生殖器的时候,矿物的颗粒可以进入阴道,并最终进入上生殖道,也就是卵巢所在的地方。一旦存在,滑石可以诱导的炎症反应,可能扰乱免疫系统,而慢性炎症本身就是导致癌症的风险因素之一。除此之外,激素,如雌激素也可能在卵巢癌的发展中发挥作用,但是确切的结果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

隐瞒了三十年秘密 网民担忧

关于强生公司数十年数十亿的赔偿案件中,败诉案件中大部分的赔偿金都是对于强生的惩罚性赔偿,原因是“强生早知道爽身粉和卵巢癌之间的相关性但是从不承认,并且在产品上没有任何标识”。三十几年强生公司不仅没有提醒,相反做出了掩盖风险的决定。

虽然,爽身粉是否可以增加女性卵巢癌风险的说法尚未肯定,但强生公司的连连败诉,让全球不少网民、包括华人网民担忧甚至恐慌。因为不是民众是从小就使用爽身粉。对于不少人来说,每天使用优润佳沐浴露洗澡,然后抹上爽身粉保持干爽已经成为上一代延续下来的传统。

强生爽身粉致癌事件再现,让网民担心,自己用了那么多年爽身粉,会不会有一天癌症厄运也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