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中生筹400万旅费赴欧演出 遭北京腰斩(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7-28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南投县民和国中浊岸合唱团获邀到维也纳参加“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交流演出,但其中到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表演因北京施压,而被取消。
台湾南投县民和国中浊岸合唱团获邀到维也纳参加“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交流演出,但其中到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表演因北京施压,而被取消。(图片来源:彩霞基金会,转自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南投县民和国中浊岸合唱团天籁般的歌声,获得世界注意,今年再度获邀到维也纳参加“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交流演出,并原定27日到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表演。然而因为北京施压,这项行程被取消。

中央社报导,这项演出被取消,是因为北京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向主办单位施压导致。

浊岸合唱团去年获邀到维也纳演出,当时这群年轻的国中学生为了筹足旅费,透过尾牙、活动表演、贩售自制音乐CD及各界协助,用了9个月时间,才筹足新台币400万元的旅费,得以在今年前往维也纳演出、并参加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开幕与闭幕式。其中一项重头戏,是27日到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的演出。

然而,合唱团随团导师表示,今年7月初突然收到消息,指中国大使馆向当局施压,导致浊岸合唱团和其他台湾的合唱团队将无法进入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演唱。而浊岸合唱团仍会参加世界和平合唱节在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的开幕式、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厅的闭幕式及其他既定慈善音乐会。

据悉,尽管当局及相关人员仍在这段时间争取机会,但最终也不获安排进场。主办单位以限缩500人进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会场表演为由,排除了浊岸合唱团和其他台湾的合唱团队进场演出。

随团赴欧的南投县政府教育处长李孟珍之初,当初由彩霞教育基金会推荐、台湾捷克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协助下,收到邀请函要在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演出,也是此行最重要目的,后来传出要被取消,校方甚至一度考虑放弃前往维也纳,因为当时鼓励学生时,一直都说“我们是第一个进入联合国表演的台湾学校”。

李孟珍表示,虽然十分可惜,但合唱团仍然会参加世界和平合唱节、慈善义演等多场表演。她又表示,“孩子对政治不敏感”,遭取消的空档改去当地养老院献出美声,仍让孩子很开心。

舞蹈团识别证被盖五星旗

除了上述活动遭打压外,《上报》报导,台湾民间团体“方相舞蹈团”赴意大利参加民俗艺术节,主办单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咨询团体“国际民俗艺术节协会”(C.I.O.F.F.)。虽然中国并没有团体参加该次活动,但主办单位仍然受到中方压力。

据悉,这次艺术节普遍对台态度友善,在官方网站的介绍栏上也有标示台湾,游行时也没有工作人员阻挡身穿青天白日旗的团员。然而,台湾团员的识别证上本来印有青天白日旗,但主办单位其后用“五星旗”覆盖。经团员抗议后,才换成了主办单位的标志,而没有国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