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12话:跨越若肩陡峡(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8-01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12话:跨越若肩陡峡
《仙游记・第一部》第12话:跨越若肩陡峡。(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1话:快送法轴入塔

残林中,一个看似年纪颇大的木精灵颓然坐下,失魂落魄说道:“看来女王宝贵的性命白牺牲了。”一旁才刚戴上桂冠的碧蕊闻言,好奇问道:“木长老,我知道‘天陨雪岩’总会伴随‘洪月之夜’出现天谕,那‘若肩陡峡’又是什么啊!”

木长老看看碧蕊,感伤地摸着桂冠,再望向仙羽塔前的一峡一岩,似在挖崛深埋已久的回忆般,缓慢说道:“之所以叫若肩陡峡,是因为此峡陡峭难攀,深不见底,同时又看不透岛下的海面。这样的宽度对武者来说,就像肩膀一样,本可轻松跃过。”

碧蕊闻言,伸出胖短的小手,指着天衡等人问道:“轻松跃过?可现在他们全部卡在半空中。”

长老说道:“我们虽然在岛上住久了,但玄奇之处不知凡几。想把法轴送进仙羽塔的神将我看多了,但‘若肩陡峡’我也就看过一次,那次就连刚牺牲的女王都还没出世呢!当时那位神族的神将,就跟这位人族出身的神将一样,实力强大,当时我们也认为他是最有希望送轴入塔,完成任务的。可惜到头来终究卡在峡沟的上空进退不得,最后消失在空中……”

*************************************

“哈哈哈哈!天衡,看样子你也是功亏一篑,何不老实交出《凌神法轴》!神族败事有余,或许成事机缘在我冥族?!”多闻站在峡边,对着两人仰天说道。

“我一路走来,又不是没给过你机会,拿不到只能怪你实力不济。这时还厚颜乞讨,想要就过来拿啊!”天衡此时虽然进退不得,却不疾不徐从怀中拿出一个外观质朴的羊皮卷轴,对着多闻扬了几下,从容回讽。

“哼!就尽情耍嘴皮子吧,反正你也快被峡沟吞噬了,我会在这里目送你两离世。这局,神界是输了。”多闻虽然语带轻蔑地说,同样身处峡沟上空,衣衫褴褛的黑衣众与兽人闻言,则是肝胆俱裂地哀嚎不断,祈求国师伸手相救。

只是国师充耳不闻,反而对黑衣众喝道:“这峡沟古怪异常,以我的能力也只能救你们其中一人。所以……谁抢到法轴,我就救谁脱离险境!”众人闻言,无不想方设法接近天衡,意图夺卷,可惜忙活半天,始终无人能移动半分。

但就在这时,天衡在众人虎视耽耽的眼神中,挣扎着朝仙羽塔前进了约莫几尺的距离,接着又停滞下来。“这老鬼又开始行诈术了,我看他根本一个也救不到。”

对多闻言论感到不屑的蓑衣武魂,评论发表到一半,看见天衡似乎有所突破,前进少许,不由好奇询问:“咦?兄弟,你是怎么前进的?”

天衡纳闷道:“不清楚,刚挣扎半天,好不容易才前进一点距离,但再试着挣扎却又无法往前了。近在眼前的仙羽塔,却是如此遥远。”

在仙羽塔外围顶着强风大雨的天衡,由于无计可施,只能不解的望着高挂天空的硕大洪月怔怔出神。

此时明月中依稀映出现一位怀孕的女子,神情温柔婉约,满脸幸福的望着他,也不知眼眶中是雨还是泪的天衡呢喃道:“抱歉,我这次可能要爽约了呢。你,跟孩子,可都要幸福啊!”个性豪迈豁达的蓑衣武魂,闻言也不禁心头凄然。

此时,被称作天陨雪岩的光滑巨石也开始产生异变。相对仙羽塔的柔和,雪岩散突然发出令人无法直视的刺眼白光。

待光芒转趋柔和,雪岩周围赫然出现高度约莫十尺,共有青、赤、黄、白、黑五种颜色的圆形石拱,旁边各站着数位身形、年龄不一,发肤如雪,全身白衣的神秘人,他们只望了陡峡上空的神将一眼,旋即专注凝望着雪岩,甚至对峡边的众人视若无睹。

而不同于不发一语的神秘白衣人,陡峡上空则不停传出阵阵哭喊,只见被困的众人,不约而同从脚底开始分解消逝。甚至有个兽人只剩下一颗头颅浮在空中,眼神中充满了惊惧,景象异常诡谲……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3话:五族聚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