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电影制片人被柬判间谍罪

发表:2018-09-08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7日讯】据ABC报道,澳大利亚电影制片人James Ricketson因为2017年6月在柬埔寨的一次政治集会上使用无人机拍摄后被捕,并在日前的法院判决中被控犯下“间谍”罪而需服刑6年。其子向ABC透露,父亲蒙受冤屈,将向柬埔寨国王申请特赦,希望能洗脱罪名、免于监禁。

现年69岁的Ricketson近日被柬埔寨法院判定“间谍”罪名成立,有人指控他一直在利用纪录片项目和人道主义工作,收集可能危及该国“国家安全”的信息。去年6月被捕后,柬埔寨媒体开始将他描述为“重要间谍”,并且是在美国领导下工作,目的是推翻统治该国30多年的总理洪森(Hun Sen)。

“父亲已决定向Norodom Sihamoni国王申请皇室特赦。这是一个人道主义问题。他年龄大了,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环境下,身体状况也不佳。我们只是在寻求国王的怜悯和宽恕,让我们把他带回家。”Ricketson儿子Jesse称。

Jesse Ricketson说,“我们确实需要澳洲外交部能提供的所有帮助。”他说,“Prey Sar监狱条件非常艰难,他被关进了挤满很多人的非常小的牢房,里面有140个人。人们必须睡在地上,而且互相攻击。那里没有任何医疗设施,很多疾病在流传,食物也不充足。”

Jesse希望柬埔寨政府能知道,他的父亲喜欢柬埔寨人民,并且“从未打算对这个国家造成任何侮辱或损害”。“他已经在那个国家待了很多很多年,为那里的穷人提供了所能付出的一切帮助。希望柬埔寨政府能考虑这一点。”

澳洲外交部长Marise Payne表示,澳大利亚政府支持Ricketson的申诉。“我们支持Ricketson一家发表的声明。外交和贸易部将继续与这家人合作,酌情向Ricketson先生提供全面的领事支持。”

影子外交部长Penny Wong表示,Ricketson先生已经被关押了14个月。“工党一直在批评柬埔寨政府最近的行动,谴责其反民主、镇压新闻自由的行为。工党对Ricketson判决结果的严厉程度深表关切。”

责任编辑:黎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