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会调查:逾3成在中美企考虑取消投资

发表:2018-09-14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川普政府表示,关税措施目的是消除阻碍美企在中国经商面临的不公平贸易,但中国美国商会调查,受美中贸易摩擦及关税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31.1%美企考虑延缓或取消在中国投资决定,50.8%预期关税将导致获利损失,47.1%面临制造成本提高。

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和上海美国商会是自8月29日到9月5日间,对432家在中国的美企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关税措施对美企的负面影响“明显且深远”。

逾6成在中美企表示,首轮美中关税已影响业务营运;74.3%美企预期,若美国两千亿美元关税上路,将进一步打击业务;67.6%美企认为,若中国对600亿美元商品课征报复性关税,将遭受波及。

已遭中方报复超过52%美企表示,已遭中国刻意增加检查和拖慢通关速度等“非关税措施”报复。31.1%考虑延缓或取消投资决定,约3成表示无法再进口美货,只能寻求其它来源;但只有6%考虑将生产线迁回美国。30.2%美企考虑供应链迁出中国,但首选是东南亚和印度。另42%美企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他们的产品越来越不感兴趣。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分析,可能是因美企抬高产品价格,或者是中国消费者为了“捍卫国货”,抵制美国商品。调查显示,半数在中国的美企利润缩水,生产成本却增加,有12%已因为经费问题裁员。

上海美国商会主席郑艺表示:“我们支持川普想要改善美中不平衡贸易关系,但不能只靠全面性关税战来达到这个目标”,呼吁美中政府应回到谈判桌。

17%在中欧企冻结投资或业务中国欧盟商会也发布研究报告,相较于美企,欧企对于中美贸易战持观望态度,17%欧企冻结了投资计划或业务发展,5%更换供应商,7%将产地移出中国,其它倾向静观其变,密切关注贸易战走向。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